《无主之城》:幕后BOSS的固定人选刘奕君

2020-06-19 17:19:34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电视剧界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如果演员表里有刘奕君老师,那刘奕君就是那个反派,不是表面的反派就是暗中的Boss。我想这句话如果被刘奕君老师听去了,自己也会笑。巧合的是在《无主之城》里刘奕君又演反派了。

对于电视剧的题材,现在已经超出了脑洞的正常思维。《无主之城》看似恐怖的剧情,却是考验人的心性和道德。对于这种孤岛生存的电视剧,很明显《无主之城》很成功。剧情中涉及到了人类的生存,面对危机的道德行为,还融入了很多科幻内容。这种悬疑、冒险的剧情,给观众更大的脑洞空间,一起来看看,无主之城:另类题材电视剧,病毒蝙蝠+怪物丧尸,幕后的BOSS善良

剧情中火车失控,一百多人乘客进入到一个特殊空间。好像进入了平行位面,这里让人想不通火车怎么开到了孤岛上。在孤岛的夜晚,人类受到了蝙蝠的攻击,一种会咬人的怪物。一百多人被咬死,看来是个恐怖电视剧。在每一集的结尾,都会出现一段实验记录的剧情,看来这背后有一个大BOSS存在。

蝙蝠还不是最恐怖,而是那些被咬过的人,变成了感染者。处于一种假死,没意识的活死人。充满了攻击性,人类经历了类似“生化危机”。本来是一次火车的旅行,一下子一百多人的“穿越”,进入到一项秘密的实验基地。这样的剧情,让人感觉脑洞大开,堪比十多年前的“寻秦记”。

被咬伤的人变成了感染者,但还有一丝的意识。情侣之间成了仇人,同事之间大打出手,考验人性和道德。面临生存危机的人们,激化了很多极限状态的理智。而每一集的记录读白,让人觉得大BOSS到底是谁?

在剧情中隐藏的BOSS却有两个,人类的刘老师,智能系统π。老好人的刘老师是二十多年前的系统研发专家,此次的实验,就是为了拿到管理员权限。而智能π却完成智能成长,学习人类之间的行为和习惯。当实验要结束了,刘老师释放了系统中π,为他打造了真实人体。看看脑洞的剧情,没想想到最后的大BOSS是智能系统。

拥有了人体的智能π,重新定义了设定,不再保护人类。在最后实验考核人类的道德,人类自相残杀走向灭亡,还是通过喜剧的考验。刘老师的极端杀掉了π的女朋友,让π完成了最后的人类情感课程,成为一个真正有灵魂的人。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