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女神遇到好剧本 《非自然死亡》不看就是最大的损失

2020-06-12 15:22:18

作为日本国民女神石原里美三年前的力作,《非自然死亡》不仅拥有超级强大的主创阵容,而且凭借它精妙扎实又不失温情人性的剧本风靡了整个亚洲,今天我们就来一起解读一下,为什么一部才十集的迷你剧能够造成如此大的轰动。

故事的背景是在一个国立“非自然死亡原因研究所”(简称“UDI”)专门探查死者死因的。光是背景就如此吸引人。

一共短短10集,每一集都在讲述不同却又温暖的故事。看似是10个独立的小故事,但实际上互相关联。特别之处就是没有所谓的主演,每个人都是主角,都有不同于别人的故事。一集仿佛是一部电影,节奏平缓的诉述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法医通过他们的学识,还原真相不让受害人枉死,是温暖激励人心的一部剧。

其实我觉得喜欢东野圭吾的人都会喜欢这部片,整部电视剧虽然只有十集,但每集既独立又相互联系,集集有亮点,全程无尿点。

虽然剧情紧凑让人紧张,但主人公却让人暖心。她那么淡然地面对一切,那么尽力的帮助别人,那么自在地做自己……没有感情线(爱情主线)的电视剧也能这么好看,真好。

每一集针对每一个角度通过解剖尸体展开一个悬疑推理案件,看到最后一集杀人狂魔让人毛骨悚然,看到三澄对待事物的态度让人释然,看到学校暴力事件让人寒心,看到三澄和久部几经绝望三澄乐观的心态让人震撼,看到中堂一天天被同事理解,一天天融入UDI,最后得到了女朋友父亲的尊重让人欣慰……

还有第四集,那个因为送蛋糕去社长家而路途受伤最后导致死亡的故事,那天是烟火节,受伤的父亲倒在地上,天空是绚烂的烟花,而另一头则是压榨工人的资本家灯红酒绿,两者对比真的让人看了心里泛酸。

故事的转折点处理得非常到位,镜头渲染的也是极为优秀的,加之主题曲lemon的巧妙搭配,一个一个真实而又温暖人心的故事,让人忍不住泪崩。

与其他故事不同的是,故事的主基调就是苦涩的。 但,这不就是生活吗?生活中有太多的不如意。人生几何,不断充斥着别离、喜悦、惊喜、平淡……最难能可贵的是,认清了生活的苦涩,却又能继续热爱着生活。

虽然也很喜欢其他国家的剧,但每次看日剧。与欧美剧的疯狂不同,特别喜欢日剧里总灌输给我们的一个道理:它帮你认清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教会你如何热爱生活。

这的是一部能让人反思的电视剧,让你反思现在的状态、做人的底线、对生命的敬畏、亲情与友情等等,也刷新了我对日剧的看法。如果说《请回答1988》是我看过的最好的韩剧,那么这部就是我目前最喜欢的日剧。希望好的作品可以延续,希望我国也能拍出如此好看的剧。

这个世界有太多太多黑暗和垃圾 无法将他们彻底清除 唯有只能保持自己的善良和永远不息于希望 就像歌里唱的那样:“将生活带给你的如柠檬的酸楚,酿成犹如柠檬汽水味般的甘甜”

“总有一天,一切其实从世界上消失。”---《非自然死亡》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