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爱·千岁大人的初恋》用奇幻的壳,包裹了一颗文艺的心

2020-06-12 17:21:49

之前观众们对宋茜演技的印象一直停留在装疯卖傻还聒噪不堪的阶段,如果你还抱有这种偏见那我推荐你去看一下这部高甜且高质量的《结爱·千岁大人的初恋》。

该剧改编自作家施定柔2009年创作的都市玄幻小说《结爱·异客逢欢》,讲述了平凡善良的报社实习生关皮皮邂逅神秘深情的狐族右祭司贺兰静霆后纠缠的几生几世的爱情故事。

突然一看,这是一个都市玄幻题材的爱情电视剧,好像显得有点不伦不类,莫名其妙。其实,在观看的过程中,度过了前面几集的背景介绍后,慢慢就会对这部剧产生浓厚兴趣,一直吸引到停不下来。

可以说,它属于那种“前面进入状态慢,但是越往后越精彩”的电视剧,不仅对于爱情的描写上升了一个更高的层次,而且营造出几个立体化的空间,让人沉浸其中,跟随着主人公的喜怒哀乐,感受剧情的魅力所在。

古代+现代:用奇幻的壳,包裹了一颗文艺的心

该剧的跨越长达千年,可以说,在这个浩瀚的星空和历史长河中,主人公一直在寻找慧颜,为的只是报恩。因为当时慧颜用自己的生命,让双眼失明的主人公贺兰静霆重见光明,尽管只是晚上能够看到大千世界,白天依旧漆黑一片,但是,从这时候开始,让贺兰静霆有了报恩的想法。

于是,他从千年开始,生生世世都会从帅狐狸转化来到人间,寻找到慧颜,和她长相厮守。在这里,真是应了那句话,山无陵,天地合,乃敢与君绝。这是一种坚贞不渝的爱情。

其实,讲到这里,故事还没有开始,因为前面做了很多的铺垫,所以才让后面的故事更加精彩。

这时候,主人公登场了,他转眼又来到了现代,在大都市中开始寻找慧颜的转世。终于找到了她,她叫关皮皮,一个实习记者,非常普通,平凡的人。于是,在他们两个人之间,上演了一段爱情故事。

总而言之,这是一部用奇幻的外壳,包裹着浓厚浪漫色彩的现代爱情故事。古装与现代的交融,彻底颠覆时空认知。虽然看起来有点穿越,不太靠谱,但是,依旧隐藏不住它那颗文艺的心,这也是它的魅力所在。

想象力+甜蜜蜜:两个人都在寻找爱

在我看来,这部剧的精彩之处,它超越了一般高甜偶像剧的魅力,就在于两个主人公其实都是在寻找爱。

首先说我们的男主人公贺兰静霆,表面上看,他是主动追求的一方,找到关皮皮后,对她发起了一系列爱情攻势。他用自己的帅气,执着,热心,温暖,一次次尝试着去打动这个看起来有点萌萌的,呆呆的实习生,虽然中间经历了几次波折,包括做出一些让常人看来不可思议的举动,比如把衬衣买回来全部烧掉等,但是,至少从表面上看来,他是一种追球的姿态,看起来是不缺爱的。

但是,仔细分析的话,我们就能发现其中的问题,那就是主人公从一开始就是带着使命而来,我转啊转,转到了这一世,继续寻找那个曾经救过我的恩人,我要报恩,于是,找到关皮皮,向她求爱,希望她爱上我。

然而,估计很多人也想到了这个问题,你了解关皮皮吗?真的在乎她的感受吗?知道她心里想着什么吗?答案肯定是没有,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些,似乎只是为了完成一个个任务,就像那些电脑中的程序一样,输入,输出,复制,粘贴,从来没有考虑过为什么。

因此,这个剧情的设定,也是导演和剧组的一个追问,真正能够引起观众思考的地方,不像一些通俗的偶像剧,上来就是男追女,或者女追男,虽然也很甜甜蜜蜜,但是解释不出背后那个深刻的内涵,让观众有所触动。而该剧的成功,就在于它解释了这样一个很好的问题,带给观众很多思考在里面。

下面,说说女主角,其实她也在寻找爱,她见到贺兰静霆的第一面,只是把他当成一个乞丐,给了他一些零钱,并没有所谓的一见钟情。这也打破了很多偶像剧的惯例,只要是帅哥美女,一定是一见钟情,互生爱慕。

面对贺兰静霆这个大帅哥,她的反应是平淡的,无所谓的,根本不在乎,而是和自己的男友过着平淡的生活,直到男友伤害了她,她才在和贺兰的接触中,慢慢找到了恋爱的感觉。

两个人都在寻找爱,却是以不同的方式,这是该剧的特色所在。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