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缥缈录》:开播之前有多令人期待结束之后就有多令人失望

2020-06-12 17:13:44

作为江南留在“九州”系列的最得意之作,很多书粉将《九州缥缈录》和原作和《冰与火之歌》作比过,自江南卖出版权起到电视剧正式上线前一天,读者们对这部电视剧饱含的期待根本无法详说。作为实力派小生的刘昊然挑大梁饰演绝对男主吕归尘,为了拍好这部戏他瘦了将近二十斤,在大漠中苦熬了九个月,但真实上线之后,这部剧却扑了……

前段时间,由刘昊然、宋祖儿以及陈若轩等人主演的电视剧《九州缥缈录》大结局了,如同姊妹篇《海上牧云记》一样,烂尾了。坦白地说,现在的电视剧,注水、烂尾都是比较常见的问题,但烂的像《九州缥缈录》这样,事业和爱情两条主线都有头无尾的,可以说是相当少见了。

相信大部分的观众,在看到结局的那一刻,一定会后悔,当初给的五星好评吧,因为这剧实在是太具有欺骗性了。首先在演员方面,主角刘昊然、宋祖儿、陈若轩,虽然年轻,但演技不俗,配角张丰毅、王鸥、江疏影、许晴、张智尧、张嘉译等,个个都是实力派演员。所以《九州缥缈录》在选角这方面,实在是让人满意。其次、在服装、道具、特效、场景等方面,也是十分的良心。

所以总体而言,一开始《九州缥缈录》给人的感觉,可以说是非常的完美。然而猜中了开头,却没有猜中结局,当看到大结局的那一刻,本人相当的失望。为何各方面都不错的《九州缥缈录》,最终也会走上口碑扑街的结局呢?答案就是除了编剧还是编剧。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内地电视剧市场上大IP盛行,凡是有热度、有收视率、有点击量的电视剧,几乎清一色的都是由大IP改编而成。以至于给本人一种强烈的错觉,好像现在编剧的任务,就是把小说改编成剧本,而不是自己独立自主地完成剧本了。你说要是如同《陈情令》那样,尊重原著,不瞎改也成,但还是有很多编剧,偏偏喜欢瞎改。最后既没有了原著的原汁原味,又没法自圆其说,结果弄成了四不像,扑街也就成了必然。

而这部《九州缥缈录》特别有意思,扑街大部分的原因都在编剧身上,而该编剧,又偏偏是原著小说的作者江南。连自己都不尊重自己的心血,又何况其他编剧呢,所以个人认为,编剧水平的良莠不齐,是内地电视剧的一大短板,从某种程度而言,它制约了内地电视剧的质量。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