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菩萨知道我有多难过 《原来你还在这里》又扑了

2020-06-12 16:03:40

作为辛夷坞的成名作,《原来你还在这里》是一部跨越了十年、从高中时代写到近三十代的长篇言情小说,它描写了家境贫寒的少女苏韵锦在高中遇见天之骄子程铮并且与他相爱,两人因为家境的巨大差异与价值观分手后又破镜重圆的故事,之前的电影版由吴亦凡和刘亦菲出演。

作为每年都会重温这本书老粉的我每年都会重温该文学作品,切实感受苏韵锦和程铮简单又甜蜜的爱情,在我看的所有小说中,苏韵锦这个角色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善良又掘强的个性让男主程铮叫苦连天,年轻的时候他们虽曾走失,还好,程铮最后找到了苏韵锦。

他们的故事美好又干净,每次观文都觉得重温了一个无比精彩的梦,那些美好动人的瞬间一直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

当我得知电影和电视剧宣布开拍就一直满怀期待等待播出,说实话两次的观剧体验并不好,基本在关注剧的观众无非就是三类,一类原著党,一类主演们的粉丝,一类是其他(随便看看的)。我相信占绝大多数的还是原著党,不然怎么会在各大平台看到这么多关于原著和电视剧对比的帖子。

原著党也不是有些人所说的教条主义,改编固然可以,但是希望的是合理的改编。

纵观剧版其实加起来只有10%的剧情是和原著小说有关的,剩余的90%更多的是编剧自己写的情节,那么你顶着小说《原来你还在这里》用着小说的人物名字,但没有把握住人设,讲着另外的故事,到处都是狗血情节和逻辑bug,难免让人感到气愤。

影视剧版和小说版应该是相互成就的,原著党因为小说去关注影视剧,影视剧的出色演绎反作用于小说,使小说受更多人喜爱。但是剧版的原著党捧着热情去看剧,结果一头雾水;单纯看剧的观众因为编剧改的莫名其妙的人设和情节,就会理所当然的认为小说就是这样无厘头、狗血、逻辑有问题,本能认为既然是小说改编差不了多少的,谁知道真的是差了十万八千里。

小说《原来你还在这里》真的是一个很暖心又很现实的作品,里面的人物都有缺点,男主角程铮真的一点都不完美(幼稚、大男子主义、性子急,脾气差,还是个臭棋篓子),并没有过多的主角光环,没有三角恋四角恋,没有堕胎(是因为宫外孕才被迫结束妊娠),没有恶婆婆,真的是一个很平凡且甜蜜的故事。

电视剧版成年组杨子珊和韩东君,男主韩东君的原声配音鼻音实在是太重,少年组李兰迪和胡先煦,真的很出色了,年纪相仿,青春活力表演细腻最惊喜的是成年组和少年组实在是太像了,特别是细节方面,让人恍惚就是同一个人。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