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异:王宝强、小沈阳和大鹏的喜剧之旅

2020-05-27 17:13:59

《不可思异》由著名导演孙周执导,王宝强、小沈阳、大鹏等主演。讲述了外星生物来自“开普勒星球”的高智能魔球“么么哒”意外闯入地球,巧遇深夜送货的快递员,机缘巧合下外星生物和地球人组成了最最不靠谱的组合,让人意想不到的一系列故事由此展开了。

本片的导演孙周堪称是一位传奇人物,摄影师出身的他,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晋升为编剧、导演,成为电视金鹰奖、飞天奖和电影金鸡奖上的常客,此前曾拍过不少文艺风格的影片,如《周渔的火车》和《漂亮妈妈》等。这回首次挑战科幻风格的电影,导演孙周更是狠下功夫,足足筹备了四年之久。

影片所讲述的故事并不复杂,王宝强饰演的唐立果正处在人生和事业的低谷,消沉悔恨占据了他的全部。唐立果的老板兼兄弟王若水(小沈阳饰演)因遭遇竞争对手陷害,欠下了巨额高利贷,公司面临倒闭边缘,几度产生了轻生的念头。来自开普勒星球的外星生物么么哒来到地球,闯入了唐立果的生活中并引发了一连串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么么哒的奇异功能被个性贪婪的一哥(大鹏饰演)知道并试图将其占为己有,对唐、王二人痛下毒手,甚至还将宇宙引入了一场“不可思异”的危机当中。

为了么么哒这一萌宠,剧组可是请来了一众好莱坞的幕后大咖们精心制作的,邀请了曾凭《雨果》获得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的著名视效团队Pixomondo加盟。在长达18个月的后期制作中,打造了1200多个特效镜头,从线图到建模、雕刻,到最终渲染包含了1500多个移动部件和16万个渲染材质细节,真正在视觉上下了大功夫。如此注重细节上精益求精,只为打造出浩淼壮丽、精致玄幻的完美画面,也成功塑造出深受大家喜爱的外星萌宠么么哒啦,也标志着中国科幻电影真正进入特效大片时代。

影片将王宝强、小沈阳和大鹏三位屌丝气质极浓的逗神合在一起,组成的“三贱客”组合所展现出的喜剧爆点确实出乎预料的好,三位强强联合所产生的化学反应足以笑翻整个电影院了。整个故事的重头戏都集中在了王宝强身上,相较于其早先诸多影视作品中的憨傻形象,这次王宝强在角色上可谓是大突破了。王宝强在人物塑造上加入了更多情感层面的表达,无论是对于意外去世的女儿的思念还是对新女友田静的情感都能让观众充分代入,让人看到了王宝强除了喜剧表演外的另一面。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