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兽大作战:家长的陪伴才是对孩子最好的爱

2020-05-27 17:13:14

《年兽大作战》是猴年春节档唯一的一部合家欢国产动画电影,除了有暖心的故事、接地气的剧情、卡通的人物造型、媲美好莱坞动画大片的战斗场景外,通过年兽与沙果之间、小东与大东之间、沙果与奶奶之间,三条关于友情和亲情的线索,将“家长的陪伴才是对孩子最好的爱”这一主题进行了提炼和升华。

民间关于年兽的传说很多,都知道年其实是一种怪兽,头长尖角、凶猛异常。常年深居海底,每到除夕都会爬上岸来吞食牲畜伤害人命。所以每到除夕,村村寨寨的人都扶老携幼逃往深山,以躲避年兽的伤害。直到有次有人点燃爆竹,年兽浑身颤栗,再也不敢向前进了,村民们才知道原来年兽最害怕红光和炸响。电影《年兽大作战》的故事也正是从这个传说而展开。

《年兽大作战》是由宁浩领衔的坏猴子影业最强班底保驾护航,雷佳音、周冬雨、陶虹、张一白、郭涛、郭子睿、熊乃瑾等一众明星为影片中的动画角色配音,如此强大的卡司阵怎能让人不期待呢?宁浩自从“疯狂”系列电影后,一直就是内地电影品质的保证,他的每一部作品都是口碑和票房齐飞。而他的坏猴子电影工作室也是佳品频出,《无人区》、《心花路放》都是挂着坏猴子厂牌的宁浩电影。《年兽大作战》是坏猴子创作的首部动画电影,也是宁浩首次担任动画电影的出品人,自然是会花了相当多的心思,希望能在大年初一给大家带来欢乐。

那个憨厚可爱的“萌兽”年着实让人喜欢得紧,胖圆圆的身子让小孩们笑翻了天。在预告片里,年兽家族成员:大鱼、大东、小东、托塔天王、土地公、雷公、电母等角色形象一一亮相,影片另一个重要角色年兽的好朋友沙果也首度曝光,各个角色生动活泼,特点鲜明,动画场景明快有质感,想象力丰富,角色之间的关系也引得无数猜想。

很明显,这就是一部合家欢大动画,上到九十九下到刚会走,都会喜欢这样一部可爱的,充满孩子气的,同时笑点非常多,人物很动生,技术特别棒的动画片,国产动画的技术已经发展到一定的水准了,纵然是比不上好莱坞大厂,但是用肉眼已经分不清有多大区别了。《年兽大作战》这种并不是完全靠技术吃饭的电影,也达到了很强的水准,无论细腻的画面质感,东西美学融合的画风,还是画面内容的呈现,都有了世界级的品质。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