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巫师猎人:诡异的女巫世界

2020-05-27 17:12:10

《最后的巫师猎人》影片前后跨度800年,构建了一个完整的巫师体系以及一个不死之身的巫师猎人。巫师没有被赶尽杀绝,而是在签订协议后融入到人类中和平共处,巫师猎人成了人类的守护神。当然和平只是暂时的,注定会掀起新一轮的战争。在这样的背景下,编剧得以天马行空的设计巫术、道具、魔法、动作,有《哈利波特》和《指环王》珠玉在前,影片的编剧团队还是绞尽脑汁玩出了很多新花样,让人脑洞打开。

影片讲述了巫师团成员卡尔德被女巫女施加了永生的诅咒获得了不死之身,拥有无限的自愈能力。几个世纪后作为最后的巫师猎人,卡尔德在纽约过着安静的日子。然而好景不长,平淡的生活被复活的邪恶女巫打破,卡尔德与青年女巫克洛伊两人历经艰辛除掉邪恶女巫拯救人类的故事。

故事看似简单,但是作为一部典型的好莱坞大片,却能发现其精彩和感动。尤其是特效制作依旧是高大上,诡异的女巫世界、庞大的魔法怪兽、被咒语的邪恶蜂群等等,暗黑系的美术风格以及紧张刺激的剧情让人窒息,尤其是在IMAX视觉下格外的震撼人心。而梦境中那一片绿的画面给人带来了奇特的美感,在惊悚的背后又多了一份浪漫的柔情,以及对美好世界的憧憬和期待。对于范爷而言,如果说《速度与激情7》单纯秀的是动作奇观,而《最后的巫师猎人》卖的是不单单只是动作奇观,更有魔幻奇境,更需要一个更复杂的故事去支撑,所以我们看到了不停地跨越时代、闪回、反转。

悉数那些孤胆英雄式的大片,无论是007系列、碟中谍系列,基本都是英雄拯救国家或者全世界,给人中无所不能的完美先生。然而在这部穿梭800年的魔幻大片《最后巫师猎人》里,除了展现硬汉外,不再是单一简单粗暴地展现一个超级冷酷的英雄,而是立足于情,无论是因丧失妻女备受煎熬的亲情、珍惜与36代牧师多兰的友情,又或者是最后与小萝莉的爱情,都让卡尔德成为了一个有血有肉丰满的人物,更真实更能让人动容。

《最后的巫师猎人》以热血的打斗和凌厉的特效场面为基石,是一部以原创世界观和动作、科幻、魔法为蓝本的影片,计划拍摄三部曲,本片为首部曲也就是开山之作。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