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阿甘正传》奔跑中的励志人生

2020-05-09 16:52:27

如果你发现生活的折磨让你沮丧,感觉每天都在挣扎着过活。那么,有一部电影可以补充你的能量,让你焕然一新。《阿甘正传》充满正能量和魔力,是一种缓解精神疲惫的灵药。对于那些觉得在动作片的季节里飘忽不定就像在沙漠中漫步的人来说,前方的绿洲就在眼前。

《阿甘正传》是1994年上映的一部美国电影,哪怕是在几十年后的今天,这部片子仍然被奉为励志片的一个经典之一。影片中阿甘的形象更是激励了无数的人,激励了无数个正在努力奔跑在自己人生之路上的人。

阿甘是一个不幸的孩子,出生时智商低,还有肌肉问题,通常,人们总是认为这种人不能成事儿。但是,相反,这个不幸的人取得了很多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功。他是一个足球明星,一个战争英雄,后来还成了一个百万富翁!

这部影片在1995年获得第67届奥斯卡奖最佳影片,电影有六大“最佳”,如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导演最好的成就、最佳适应戏剧、最佳电影剪辑和最佳视觉效果最好,等等。影片通过对一个智力障碍者生活的描写反映了美国社会的方方面面的生活以及社会政治生活中的重要事件,并且从一个独特的角度反映了美国几十年来的变化。电影改编自温斯顿的同名小说《新郎》。

阿甘是美德的化身,在电影中诚实的保持着一个人的赤诚、认真、勇敢。在影片中,阿甘是一个非常纯粹的形象,但珍妮却是堕落的象征。所以影片这里与小说本来就有很大的出入。

电影一开始的叙述,所有的行为都呈现着一种温情和善意的态度,但是这毕竟是电影,所以还加入了诗歌的部分,这使得这部电影看起来柔软而无害。这部影片是对传统道德观念的倡导和体现。这些都使电影更容易为人们所接受,导演高超的布置技巧和对电影语言的运用也使电影非常有吸引力。

成功应用于商业为影片内容提供了安全保障,而且导演对艺术的处理使影片更加精彩,这是这部电影成功的原因。这是当年美国最卖座的电影。

汤姆汉克斯在电影中表现得自然而真诚。他因为在这部电影中的表现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男演员的桂冠。这已经是他连续获得的第二个影帝的奖了。这部影片的的成功,使汤姆·汉克斯蜜蜂在好莱坞成为最受欢迎的电影明星之一。汤姆·汉克斯说,那两年是他演艺生涯最幸运的一段时间。

永远不要放弃自己,永远要相信自己。经历过人生的苦,才能品尝生活给的糖,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需要细细品。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