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星球》每一帧都美到想截屏,美妙至极

2020-05-06 16:31:38

要说今年哪部纪录片最美、口碑最好,那必定是《我们的星球》,这部由之前屡获奖项的《地球脉动》原班人马打造的最新自然纪录片采用了先进的摄影技术,以前所未有的拍摄方式探寻了我们星球上尚存的那些独特而又宝贵的野生动物们,它不只是一场视觉盛宴,更是一出自然界的真实演出。就在50年前,我们终于冒险抵达月球,人类历史上首次回望自己的星球——对,就是那个蓝色的弹珠。自此之后,人类人口数量已增长超过一倍,而其他物种却随之锐减或灭绝。

Netflix的高分自然纪录片《我们的星球》。它耗时4年,走遍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用美妙的画面赞颂了地球上仅存的自然奇迹,也揭示了我们必须保护的东西,以确保人与自然能共同繁荣。

纪录片《我们的星球》拍摄历时四年,辗转60个国家,拍摄累计时间达3375天,40万小时遥控摄影监控,6600次无人机飞行,海上漂流911天,潜水时间2000小时,600个工作人员,超过200次拍摄之旅。

在南太平洋的某个偏远岛屿,那是仅剩的几个鲨鱼保护区域之一,在漆黑的夜晚,为了拍摄夜间鲨鱼猎食的场景,潜水员身负水下电动车、DPV、水下推进器、照明灯源等各类装备进行辅助,摄影师冒着被咬的风险游行在鲨鱼群中……

在俄罗斯东部人迹罕至之处,摄影组拖着一个大箱子潜入其中,那是仅存的西伯利亚虎领地的中心地带,为了抓拍到这种神出鬼没的物种,摄影师毅然把自己藏到狭小的箱子中,他的心理预期是800个小时内拍到西伯利亚虎,然而这一等就是75天……

在苏门答腊的宿哇保护区,他们找到真正原始的猩猩栖息地,可在雨林中扛着大型的器材简直是步履维艰,地上随处都是绊人的树根和深浅的水坑,而猩猩的如此灵活,往往摄影师还没架好镜头,人家影都没了,甚至部分人员还得了严重的毒物过敏……

在俄罗斯北极海岸,所有工作人员蜗居在一间小小的四面漏风的木屋内,半夜睡梦时,他们竟然被铺天盖地的“丧尸”给包围了,连小屋这个仅剩的空间也差点被强拆,直到早上打开门才看清,周身毫无缝隙地躺满超过十万只海象……

这八集纪录片,场景恢弘磅礴,细节生动有趣,囊括了地球最具代表性的多姿多彩的自然风貌。不夸张的说,每一帧都可以截下来当壁纸。当然,除了美景之外,《星球》中也少不了各种蠢萌的动物。“目不转睛”小海豹。“突然出现”小企鹅。“蹦迪鬼才”天堂鸟等等。

见证了地球这惊鸿一瞥的网友们,穷尽最华丽的辞藻都无法表达出内心的震撼和感动:每一帧都美得摄人心魄!只看十分钟,就已经热泪盈眶。地球仙境系列!凡人能活在地球上,三生有幸。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