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片《古惑仔》系列电影_你不清楚的四个故事

2020-05-04 15:37:51

《蛊惑仔》系列电影,对于在座的各位来说,都不算陌生,讲义气的陈浩南,好色的山鸡,有勇无谋的大天二,死于非命的胶皮,胆小怕事的包皮,这五位性格各异的人,组成了我们年少时最崇拜的人,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样幻想过,自己成为了陈浩南,保护着自己的兄弟,为了兄弟两肋插刀,为了义气什么都可以不要,我是有过这样的幻想。

当然了,有人的地方就会有江湖,有好人的地方就会有坏人,在蛊惑仔中,坏人的形象也很让人印象深刻,阴险狡诈的靓坤,疯疯癫癫的大飞,嚣张至极的乌鸦,身手不凡的司徒浩南,智勇双全的雷耀扬,这些人是陈浩南的对手,也教会了陈浩南成长,然而,我今天要讲的,古惑仔系列拍摄中的故事,你都知道么?

古惑仔拍摄时间

山鸡的扮演者陈小春,曾经在一档节目中透露,《古惑仔》第一部只拍摄了七天,加上制作的时间,一共不超过十五天。在当时,没有任何人看好这部粗糙的电影,但是,让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电影一经上映,立马斩获了千万票房,作为兼职的王晶,立马大手一挥,着手开始《古惑仔》第二部的拍摄,在一边拍摄一边写剧本的情况下,《古惑仔2》也只拍摄了十四天,更是斩获票房两千两百万。

张耀扬吃素

看过《古惑仔3之手遮天》的人,都应该对这样一幕印象深刻,扮演乌鸦的张耀扬,一脚踢翻了供台,关二爷雕像碎了一地,张耀扬更是一脸狠厉地将关二爷的头部踩碎,其实张耀扬非常抗拒脚踩关公像的这一段戏,以为他非常崇拜忠义无双的关羽,另一方面,这也是对神明的不敬畏,然而,为了表现出乌鸦的无法无天,张耀扬只好硬着头皮拍摄,拍摄结束后,全组人员集体给关公上香,张耀扬更是连续做了几天的噩梦,吓得张耀扬吃了三个月素。

陈浩南扮演者归属

编辑文隽曾在博客中透露,陈浩南这个角色,其实首选的是当年凭借《包青天》中,御猫展昭这个角色,红透整个华语地区的何家劲,但是,由于档期问题,何家劲拒绝了文隽,无奈之下,只好选用了王晶推荐的郑伊健,我想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巧合,才导致了《古惑仔》电影的大火,在郑伊健身上,有着何家劲所不具备的东西,如果何家劲饰演了陈浩南,也许《古惑仔》只会拍摄第一部。

古惑仔二山鸡为主线

《古惑仔》第二部中,以陈小春饰演的山鸡作为主线剧情,是因为第一部爆冷大卖后,制片方要求立马开拍第二部,但是这个时候的郑伊健,已经签约了其它戏份,正在外地工作,留给《古惑仔2》的也只有几天档期而已,于是在权衡之下,王晶决定修改剧本,让陈小春做主角,拍摄了以山鸡为主要人物的《古惑仔2》,让所有人再次没有想到的是,《古惑仔2》继续大爆冷门,大卖特卖。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