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在海这边》:一部年代励志创业剧

2020-04-03 15:59:52

《梦在海这边》塑造了几位怀揣梦想来到大洋彼岸的青年,比如朱雨辰饰演的肖战性格沉稳,愿意为同学付出照顾他人,是一众留学生里大哥一样的人物。而李念饰演的学霸女孩赵小青就属于那种一路筑梦、敢想敢干的少女,心怀理想始终坚守初心。还有家境优厚、骄傲美丽的白天鹅艾薇、以及家境贫寒、学习刻苦李十一等。

《梦在海这边》不仅是一部题材讨好的励志创业剧,而且是双线发展。通过两位主角肖战(朱雨辰饰)与赵小青(李念饰)的情感关联,将代表着国粹精华的中医学与互联网技术(或电商)之间一路发展的过程融会贯通。没有呆板化的脸谱形象,完美复刻了留学生热血向上的形象与生活状态,提升了观剧时的沉浸感。特别是留学生们面对各种困难时的真实画面,也让很多观众在这些酸甜苦辣中有了情感共鸣。

一部年代剧的硬核考核标准,就是真实。说到真实,正如该剧导演龚朝晖曾执导的作品《爱国者》一样,在真实还原历史背景的同时,用演员的表演,服化道的精心撑起了剧情的饱满与各种情绪的认同感。当然,玩怀旧也是一把双刃剑,玩好了是真正的“回忆杀”,玩不好反而称为做作。庆幸的是,《梦在海这边》用好了这把双刃剑。

首先,朱雨辰与李念满足了观众对“时代青年”的想象。细数朱雨辰的荧幕作品,以都市情感剧居多,从《奋斗》里狂放不羁的华子到《我的青春谁做主》中的个性张扬的方言,朱雨辰奠定了自己在观众中热血青年的形象基础,而其在主演的电视剧《光阴的故事》与去年的热播年代剧《风再起时》中,朱雨辰在商海、年代剧中的表现也会让观众看到他的多重性。他身上最大的气质就是在他的油腔滑调之下,隐藏着一颗热血专一的心,这点对于他的角色肖战而言,有着惊人的吻合。

剧中有一段很精彩的画面,就是艾薇被迫与史密斯来酒店刺激他的那一段。史密斯想要看见肖战的愤怒,想要看见他的痛苦,但却没有得偿所愿。朱雨辰在表演中,以正常服务接待二人,面对刺激依然没有情绪失控,而是以犀利的言辞“暗讽”进行反击,在小费上也不允许打折扣,可以说大快人心。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