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食堂》:深夜美味的陪伴

2020-04-03 17:56:29

《深夜食堂》IP的起源是日本漫画家安倍夜郎的系列漫画。2009年播出的《深夜食堂》日本原版电视剧,在豆瓣上拥有13万人评出的9.2分高分,该剧作为深夜剧大受欢迎,因此还拍出了同名衍生电影。所以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这部电影。

《深夜食堂》算的上最著名的影视IP,由它而来的影视剧可以说数不胜数,而这一次,这个“深夜食堂”里的大叔是梁家辉,相信你一定会对这个大叔产生巨大的好奇,他又会为你做出什么样能够治愈心灵的美食呢?他又会怎样开解深夜食客们的人生困惑呢?

一盘辣炒蚬子可以让一对母子回味出曾经艰苦的岁月;一笼包子可以让一个减肥少女鼓起追爱的勇气;一个蛋饼可以让一对恋人找回最初的纯真;一碗馄饨可以让一个年轻人有了活出自己的执着。这就是美食的力量,这就是食物赋予人的那份慰藉。它不但能填饱肚子,更重要的是它能让享用到的人找到自我,坚定对未来的勇气。电影并没有着重大叔梁家辉做出的美食本身,而是聚焦享用这些美食的人和故事,这可能是导演梁家辉对这个著名IP的另类诠释,而这种呈现方式更容易让观众走心,让观众感慨。

当下流行“我太难了”,确实生活在大都市里的人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处,白天在各自的职场奔命,深夜复活。“属于自己的生活从深夜才刚刚开始,在凌晨崩溃,在日出前终极”,无论你生活再难,心再沮丧,总还有这个地方可以停靠,那么在属于你的那个“深夜食堂”里你获得不断前行的动力,来到这里的食客或多或少都有残缺。他们通过彼此的陪伴和慰藉,获得了进取的力量。《深夜食堂》这电影本身,也像一道美味。它懂得我们的脆弱,并给我们治愈的力量。

《深夜食堂》最厉害的地方就在于,它聚焦更多的是“深夜”和“夜归人”的落寞故事,导演梁家辉在不动声色间,以美食为载体直抵人心。正因此电影更带有生活的百般滋味,也让“深夜食堂”也有了更宽广的意味。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