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婴室》:中泰两国联手打造的惊悚恐怖片

2020-04-03 12:51:09

电影《育婴室》由中泰两国联手打造,导演本人专注恐怖电影领域,拥有长达10多年的执导经验,该片采用杜比全景声,呈现出动态的声音效果。这样一部电影如何能不优秀,所以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这部电影。

《育婴室》大部分制作团队是来自于泰国顶尖的专业大师们,恐怖惊悚元素却做得特别而又地道。比如影片一开场以元朝末年一支嗜食婴儿肉的“淮右之军”的古老记载拉开惊悚恐怖氛围的基调,当故事依附在具体的历史朝代中,便有了厚重感,便有了令人信服的力量,恐怖在第一时间在观众心中占据有利位置。

接着影片切换到现代社会,男主角蒙少晖在梦境中的恐怖画面,又将整个恐怖氛围带入到另个画风。但隐隐约约觉得,男主角似乎与明代那个小男孩有莫名的渊源,仿佛他们遭遇的恐怖事件有莫名的相似感。至此影片第一次巧妙的将古今关联,以宿命之手有意无意抚弄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发展,很懂得撩拨国人心中那根敏感的弦。

而事实证明,随着故事的铺陈延展,元末的那个骇人故事,是婴灵巫术出现的关键根源,以至于影片的恐怖氛围再一次紧密,看得出电影主创真的很懂得挖掘和细火慢炖,营造出来的惊悚氛围密密麻麻无孔不入的渗透。而点滴入心的恐怖营造,对观众而言是最有震撼力的,好像观众在一同感受恐怖的降临,巫术的邪恶。

另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片的音效,实在是太出彩了。相比骇人的梦境恐怖人物,真正撞击人心的是各种出其不意但吓到尿的音效。其中最吓人的当属哪一个摩托车的喇叭,这个真是意外之惊,电影的神来之笔。正因为配合剧情画面到位的音效渲染,《育婴室》的恐怖惊悚有了真正存在的生动感真实感。

当然一部好的惊悚恐怖片,不能只是做好恐怖元素和惊悚氛围,而是能够让人在感官刺激耳朵震荡之余,被寓意深刻的故事内核来敲打内心,引起足够的思考和启示,这才是最重要的。

显然在故事性上,《育婴室》有自己的态度和寓意,全片通过蒙少晖虚虚实实梦里梦外找寻童年记忆的行为线索,婴灵巫术古今穿插起伏情节脉络,古怪蹊跷欲言又止的古镇众生轮番登场推波助澜,精心并巧妙的打造了一个沉重但又温暖厚重的话题探讨,亲情与人性。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