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域重生》:越狱天团重现

2020-04-03 17:50:35

《越域重生》电影走动作悬疑路线,节奏很快,正反双方明暗对比、实力对比强烈,在这样的条件下完成的营救任务非常吸引眼球,别墅中很多场景和道具都成为了电影的关键元素,一个手机、一个碎玻璃等几乎左右着故事发展的走向。

《越域重生》讲述的是一个美国股票经纪人麦克在中国出差期间心脏病发被救治,为报答救命之恩,邀请中国医生夫妇林亮、罗兰来美度假,然而越狱成功的制毒犯维克多和由杰克带领的亡命劫匪竟闯入别墅,所有人危在旦夕,生死存亡时刻,中国医生上演绝境重生的戏码。

这一次,可能是经典美剧《越狱》的原班人马聚的最齐的一次,“T-Bag”罗伯特·克耐普诠释了盗亦有道的制毒师维克多;“C-Note”洛克蒙·邓巴出演知恩图报的金牌经纪人麦克;“苏克雷”阿莫里·诺拉斯科饰演暴躁易怒的匪徒尼克,还跟女友上演了无比激情的戏码;“格雷琴摩根”乔迪·琳·欧基菲则出演心如蛇蝎的性感女匪尼娜,虽然是个狠角色但是死的比较狼狈。该片的导演鲍比·罗斯,相信是每个《越狱》迷的崇拜偶像,他的代表作品《越狱》、《迷失》、《神盾局特工》,部部都是国人耳熟能详的作品,而《越域重生》依然沿袭他的作品风格,将主角安排在极端的生存危机和环境压力中,与反派展开高智商的生死对抗。

“越狱天团”是一个多么牛逼的组合,然而更厉害的是中国医生,通过智取,各个击破,完美完成KO,这可能“越狱天团”在国人面前最狼狈的一次表现。导演依旧延续了《越狱》中相对密闭的空间设置,把故事集中与一栋森林别墅之内,局限的环境将悬疑紧张的氛围推到极致,让观众有一种压迫感和紧张刺激。

相信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中国医生林亮会在被心脏插刀后爆发出如此惊人的战力,能各个击破“越狱天团”?笔者认为是爱的神力,当自己的好友被杀害,爱人被凌辱并受到生命的威胁,作为男人会爆发出无比强大的潜力和战斗力。这貌似更那句“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有异曲同工之妙,“犯我妻子者,虽强必杀之。”当林亮拔下胸前的刀隔断束缚在罗兰身上的绳子时,那就是对爱最直接的诠释。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