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残粉》:重新审视粉丝与偶像的关系

2020-04-03 12:50:21

《脑残粉》这部电影的剧情更加紧凑,而且视觉特效与动作戏的惊险程度不输好莱坞商业大片,因此不由得令人眼前一亮。全片最大的亮点便是男主角沙鲁克·汗一人分饰两角的精彩诠释:一个是超级巨星阿利安,一个是其疯狂脑残粉高瑞夫。

《脑残粉》以极端粉丝个例和看似离奇的故事设置,实则深刻的揭露出粉丝对偶像之间说不清道不明的微妙关系,与观众一起探讨世间最令人匪夷所思的没有任何实质基础与关系的情愫。必须称赞影片深度刻画高瑞夫粉丝之爱的精彩、扭曲与疯狂的整个变化过程,细致入微又可以惊天动地。尤其是沙鲁克·汗一人分饰两角的精湛演技,更是将粉丝与爱豆之间的复杂情感刻画的淋漓尽致。随着他对角色各自精彩的注解,观众能够快速走进角色内心,感受他们各自的情感思想。

高瑞夫,他痴迷偶像疯狂模仿,内心有一个偏执的梦想,就是能够近距离的接触阿利安的世界,和他对话5分钟或一个拥抱。所以在得不到偶像的注意时,在偶像收到同行威胁和潜在的危机时,他挺身而出做了违法的事。他所做的一切不按常理出牌,是一个脑残粉私生饭的逻辑思维。很多人不理解,但他们并不奢望别会理解,他们在意的只是偶像的关注和认可。

所以当阿利安善意的警告和给他一点惩罚,并说出:“这是我的人生,哪怕是五秒钟也不会给你”时,他彻底崩溃人性瓦解,从此走上了搞臭偶像只求一句道歉的不归路。他的所作所为简直就跟疯子无疑,可是造成这一切的更多的是源自于爱,所谓爱之深责之切。他从偶像身上构建了一个繁华梦,却因为现实而空欢喜,内心崩溃思想瓦解价值观崩塌只在一线之间。

影片中高瑞夫反复说同一句话,要让高瑞夫的名字永远与阿利安在一起。确实他做到了,他的疯狂几乎毁了爱豆的生活,也将自己送上不归路。所以,影片最后两个人的对话特别令人印象深刻,阿利安放下明星身份,推心置腹的规劝高瑞夫,自己是如何走过来的,每个人不应该活在别人的世界,应该有自己的生活。然而,高瑞夫明知这个道理,却再也回不去。

震撼于《脑残粉》对粉丝之情的刻画和剖析,它带领观众重新审视粉丝与偶像的关系、粉丝那看似难以理解的情愫,在理解,同情更中得到一定的启示。同时更巧妙的以高瑞夫和阿利安本是平行世界的强行交集,极端的手法剥开了人性中最敏感脆弱的一面,最终让人对活着有了更多的思考。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