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丁密码》:悬念未停的脑力风暴

2020-04-03 12:49:45

《但丁密码》从演员阵容整体的表现看来,高标准的演员配置也是这部影片必胜的法宝之一。与汤姆·汉克斯搭戏的是费莉西蒂·琼斯,她也曾是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的演员,在片中饰演女医生西恩娜·布鲁克斯的她与汤姆·汉克斯对戏也是毫不逊色。再加上本·福斯特饰演阴谋的反派,他精湛的演技也给影片增加了不少看点。

作为悬疑大片,《但丁密码》在悬念设置和节奏安排上更加的紧凑和密集,影片从一开始随着罗伯特兰登教授的诡异奇怪的幻觉和念想而慢慢渲染悬疑气氛,然而还未兰登教授理性自己受伤的来龙去脉,观众还没来得及仔细琢磨,女杀手强悍登场大开杀戒。于是观众唯有紧紧随着兰登教授和女医生西恩娜的逃离去解密所有的疑问,从一开始影片就积极调动起观众的参与度。

悬念未停,节奏更快,当兰登教授慢慢开始尝试理清所有的疑问,即将揭开地狱图的秘密时,世界卫生组织以及神秘女杀手和幕后组织等势力开始共同抓捕兰登,一场惊心动魄与时间赛跑的多方势力角逐开始了。与此同时影片的节奏开始更快悬念来的更紧凑,烧脑设置更加调动观众互动性,生怕错过一句台词和一个动作,唯恐掉队跟不上兰登和西恩娜的脑力风暴。

除了悬念和节奏与反转,影片在视觉上同样惊艳与震撼。尤其是辗转欧洲多地,分别在伊斯坦布尔、威尼斯、佛罗伦萨、帕多瓦、布达佩斯等5个城市实地取景更是带来视觉上的冲击,尤其是兰登和西恩娜登上威尼斯圣马可大教堂的穹顶的动作戏更是令人震撼。此外影片巧妙的将历史故事、艺术作品与悬疑剧情结合,观众在主角的脑力风暴中顺便了解一下欧洲历史背景和文化,也是观影中的一大乐趣。

特别值得一赞的还有于剧情中的不断出现的神反转,比如克里斯多夫为了一己私利出卖部门,当然最大的反转当属女主角西恩娜。当兰登发现最后一站走错了地方,而真正的目的地在伊斯坦布尔时,西恩娜终于卸下所有的伪装,暴露出真实的面目和目的。同时哈利的出现揭开了所有的假象和谜团,反转不断不仅是增加了观看趣味,更彰显出影片在剧情故事设置上的功力。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