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公主》:父爱的伟大

2020-04-03 17:48:45

《早安公主》是由吕柯憬自编自导,田雨、朱颜曼滋、邱雨铄领衔主演,孙书博、张欣琦、蒋沁芸、张熠、李京旭等联合主演的青春励志电影一部不一样的青春片,影片中对“亲情”的表现引起许多人的共鸣,电影不像以往的青春片只讲年轻人,而是加入了父亲的一代,构造的很巧妙。

《早安公主》首先是一部极富父女情感的亲情片,其次才是一部青春片。每个人的青春都是缺憾的,每个人的青春都是残酷的,正因为“爱”才会让我们向阳而生。

电影《早安公主》以青春为切入点,聚焦成长、诉说遗憾,影片讲述了一个残疾少女勇敢追梦的故事,高中二年级的学生宫蓓蓓,从小母亲去世,一直和跛脚的父亲相依为命,而天生腿部残疾的她自卑敏感,也一直是同学眼中“孤僻、异类”的代名词。直到有一天回家路上与同班男生杨泽的意外相撞,不仅让她遇见了青涩懵懂的爱情,也让她对亲情与友情有了全新的认知。

患有严重失忆症的父亲,他可能忘记一切,但他不会忘记他可以付之一切的公主,自己的女儿腿瘸,他可以让自己也装成瘸子,一装就是数十年以至于他真变成了瘸子。这就是父爱,有人说父爱都是沉默,但电影中我们看到了最令人动容的父女亲情。为了让女儿圆舞蹈梦,父亲可以三番四次的大闹舞团;父亲可以花尽一切订做舞鞋。

父女亲情和校园爱情是这部电影中的两条线,两条线都凝聚着爱,一是父爱,一是爱情,也正是这种爱,让一个因残疾而变的孤僻、个性的女孩变的开朗,变得接受身边的一切。宫蓓蓓起初在面对身体残疾时,自卑而孤僻;在面对爱情时,懵懂而青涩;面对无言付出的父亲时,有误解也有争执,但这些最后都在爱的引领下得到和解、收获成长。在电影中,每个角色、每个桥段,都可能让你看到学生时代的自己,懵懂而纯真的爱情,对父母的叛逆与不解,为了自己的梦想而不断追求,总之这是一部能带给观众共鸣和感动的青春片。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