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杨玏用心演绎陈孝正

2020-04-03 14:39:42

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上映,获得了较大的反响,最终票房超过7亿,杨子珊、江疏影等也成为炙手可热的人气演员。所以剧版《致青春》也受到了大家的期待,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这部剧。

《致青春》改编自辛夷坞广为人知的同名小说,因此很多读者观众对剧中的各大角色早已熟知在心,尤其对男主角“陈孝正”更是存在很多争议。比如大学时期他在爱情与理想之间的矛盾冲突,以及其身上所透出的“凤凰男”的特性更是成为网友争议的焦点。因此“陈孝正”一角诸多鲜明的性格特点身份特征与扮演者杨玏之间存在着巨大的差距,当火星撞地球,杨玏如何用演技去平衡所有的不协调?

杨玏是没有体验过“凤凰男”这一时代产物的人生经历的,但他却以进入体验角色的演技模式,开启了“陈孝正”颠簸又敏感的爱情之路,而这背后所体现的无疑是他越发扎实的演技和对人物用心的解读。“凤凰男”因为现实阶层差距导致的最明显的心态特点便是“敏感”,杨玏在刻画“陈孝正”时注重的正是以细腻的演技捕捉角色各种心境下的敏感。

比如“陈孝正”清楚的知道自己在现实社会的身份和位置,在课堂上他语重心长的规劝“郑微”要好好学习,同时感叹自己的人生“是只能建造一次的建筑,不允许有一点差错”。而杨玏以不动声色但微妙的表演,走进角色内心世界并诠释出“陈孝正”看清现实看清自我的心理特点,那是无奈中带着坚定的别无选择,是绝大多数“凤凰男”心理的真实写照。

记得剧中有一场“郑微”过生日的戏,杨玏表现的同样非常出色。面对“许开阳”送给自己女友的名贵项链,“陈孝正”在口袋里手攥着亲手制作的女孩鲸鱼的小玩物无比尴尬和自卑。人物整个心态在杨玏无论是表情还是眼神等精准的细微的表演中刻画到位,令人看到了一个敏感又自卑的“陈孝正”,他的表演勾起了观众对“陈孝正”的一丝丝怜悯和同情,不禁对这个穷小子的感情有了更多担忧。

在演绎“陈孝正”的这一场从闷锅到爆炸的情绪戏时,杨玏注重以内敛的演技渲染角色的情感氛围,继而用爆发力十足的演技点燃情绪炸弹,不需要声嘶力竭的表演,只需要情绪激进情感复杂的剖白,就将“陈孝正”多年来的敏感和恋爱后的自卑忧虑,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来。无疑,从身份的卑微到爱情的敏感再到人生的战战兢兢,对于“凤凰男”的种种心态思想情感的刻画下,杨玏用心解读并演绎了“陈孝正”。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