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罪2》:小鲜肉陈若轩展现惊人演技

2020-04-03 12:39:20

在第一季大火之后,《心理罪2》也提上了日程,《心理罪2教化场》,仍旧改编自雷米的同名小说,但是由第一季的五百执导,换成了程浩执导,讲述方木从学生神探成长为正义干警,继续与邰伟组成搭档并共同破案的故事,剧中男主角的扮演者陈若轩在这部剧中也是大展风采,今天就来大家介绍一下这部剧。

《心理罪2》一开场便是牵动人心的网络女主播连环被杀事件,而方木的出场则高度调动起观众的情绪方向,随着他镇静专注的案件分析和研究还原而快速进入剧情。很显然,方木在第二季成熟沉稳了很多,破案时更为专注和忘我,仅从开场很短暂的女主播案件分析侦破过程,便能被他强大的个人魅力和破案风格所震撼和吸引。

而作为表演者,陈若轩在演绎方木时也合乎时宜的去迎接角色的成熟,并融入新的理解,给角色注入新鲜生机感。首先从方木破案态度和行动来看,陈若轩的演技气场明显提升。方木破案过程中的不拘小节,专注忘我精神被陈若轩刻画到位,多场破案戏中方木不放弃任何蛛丝马迹认真做事的形象帅气而真实。可以说,陈若轩对角色的演绎越发自然自信。

最精彩的依旧是陈若轩用表演与角色进行深入灵魂的沟通,尤其是演绎角色与凶手交换身份的破案方式。比如方木和同事唐悠重演邢娜在小巷被绑架的那场戏,陈若轩层次递进地去演绎方木逐步深陷精神幻想并极力抗争自持的精神和心理状态。再结合导演的掌控和手法,陈若轩令方木独树一帜的神探形象生动且深刻地塑立在了观众心中。

然而,尽管方木破案越发老练但他的心魔也一直存在,其实在第一季时方木已经有严重的心理创伤疾病。到了第二季虽然他不再幻想陈希的存在,但内心却一直有恶魔在不时影响其心智。比如罗家海畏罪自杀前的一句质问,彻底勾起他当年最痛苦的回忆,瞬间记忆翻涌内心的痛苦巨浪席卷而来。陈若轩在没有大幅度的肢体表演的协助下,凭借面部的表情变化、细致的表演生动地呈现出角色内心的巨变和精神层面接受的考验。

所以,无论是从破案手法风格上的演绎,还是对角色内心精神层面的雕琢,陈若轩在剧中的表现都足以令人看到他的巨大进步。其实回看陈若轩以往的角色会发现,这枚94年的小鲜肉演技不断进展并非是一日之功,而是通过一个个精彩多样的角色,稳扎稳打走到今天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