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能力者》:独特的视角关注现实矛盾

2020-04-03 12:35:53

《微能力者》是根据同名漫画改编,剧中一个恶魔网站牵扯了四个挣扎在职场的小伙伴,满足了他们一己欲望,却陷入重重迷雾中。该剧一开始以章节式的叙述方式将观众慢慢代进剧情中。

《微能力者》脑洞开很大,讲述了现代社会中一群青年人忽然接触到一个叫“恶魔网站”的B2B平台,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望用身体或其他自有条件与恶魔进行交易,并且交易后不但完成梦想更可以拥有一项超能力。然而世界上任何交易都是公平的,每个人不仅失去了相应的东西,更可怕的是交易背后接连发生连环命案,更不断牵扯出背后神秘而又可怕的阴谋。

虽说超能力题材并不新鲜别致,可编剧却巧妙的以恶魔交易+悬疑阴谋将超能力题材玩出新花样新高度大格局,并且视角非常独特,每个接受恶魔交易的人形形色色,有穷困潦倒的外卖员顾浩明、职场新贵徐梦奇、电梯管理员布凡、大明星晏雯、毕业生珊珊、毕业生、职场老油条等等,不同阶层身份背景的人一网打尽,通过恶魔透视他们的欲望世界窥视人性的弱点为都市人把脉。

别看编剧脑洞大,但再大的洞也会以心思细腻的布局巧妙关联。刚开始追剧你会觉得这是不是两集为单位的单元剧,不同的主角接连登场,他们的故事说完了但又没说清楚。直到剧情不断铺陈延展,你才会发现原来这些主角都是相互关联的,不仅是因为都参与了恶魔交易都佩戴了手表,更因为他们与北奥大学有着直接的关系。原来编剧撒了一个非常大的网,才用交叉叙事手法,将每个角色慢慢的黏住并收网,同时也收住了观众的心,看的欲罢不能。

特别是该剧的悬念做的非常好,眼看着身边的好朋友无端遭遇不测,顾浩明,徐梦奇,晏雯,布凡四个人决心组成占察小组,势要破解恶魔交易背后的阴谋找出真凶为朋友报仇。但是他们面对的是前所未有的谜团和阴谋,难道凶手会是教授?又或者凶手与15年前震惊一时的神秘拼图有关?等待四个人的是险象环生的未知路,稍有不慎便会惨遭毒手。

从独特的视角关注到都市人的欲望与现实的矛盾,以凌厉的叙事手法巧妙的布局引人入胜,玩转阴谋与悬疑剧情高潮不断,《微能力者》不愧是良心国产网络剧的代表,情不自禁鼓掌称道。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