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掠夺者》:一部紧张又有趣的电影

2020-04-03 12:34:23

影片《掠夺者》描述了警察、匪徒、受害人三方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触发案件曝光的关键一环竟是多年前的一桩旧案。给观众的带来一段精彩纷呈的故事。

影片故事因一场策划有时行动有序的残暴银行抢劫案开始,让观众一秒钟快速进入紧张的故事节奏。然而导演的用意却只是以一个震惊的抢劫案揭开故事冰山一角,同时不断抛出各种悬念和疑问,为何劫匪第一枪打伤银行经理哈钦森后再补上一刀?在临走前故意对着监控彻底用第二枪枪杀了他?为何劫匪要故意留下一个关于TJ·杰克逊的指纹?但TJ·杰克逊早已死亡!并且抢劫的300万全都捐给慈善机构。所有的疑问和线索显示,这并非是一场简单的抢劫案。

与此同时劫匪接二连三作案,分别杀害了不同的人,且被杀的人逐个都是有关联的都曾作为特种兵,且案件的诸多疑点渐渐的指向休伯特国家银行总裁杰弗里(布鲁斯·威利斯饰演)。应该说影片从一开始杀的第一个人开始,就一直在布局,并且做足了悬念,引领观众走入一个个看似理所应当的线索和案情走向。但殊不知影片的布局大,导演的悬念设置的更大,当事件的真像在影片故事高潮中利落反转并出现时,观众才醒悟到原来早已被导演明里的线索带偏,事件的真像却别有一番洞天。不得不说,观影过程中前后巨大的猜测和认定落差,给人带来了十足紧张又有趣的观影体验。

好的故事,往往离不开好的人设和意义核心,《掠夺者》同样留给观众这样的赞叹。先来说影片故事的原罪,复仇!退役军人威尔斯(艾德里安·格尼尔饰演)是为了复仇才策划了这一切的行动,他企图用自己的方式为当年枉死的特种兵同事找回公道和尊严。然而他所谓的复仇,他所信仰的公道却不过是反社会的狰狞。确实,他杀死了但年阴谋事件的幕后黑手,可他带着献血的双手换来的正义,却也无辜的带着了太多与当年阴谋毫无关系的路人的鲜血,这难道就是正义该有的结局?

同样的,BFI高级主管探员蒙哥马利(克里斯托弗饰演)心理罪是他妻子的惨死,其妻作为卧底被毒贩活生生的挖掉了眼睛,并被折磨致死,这是蒙哥马利心中永远无法释怀的痛,并且他眼见毒枭坐牢却无法亲手杀了他报仇,内心更加痛苦。所以当得知威尔斯找人在狱中挖掉了毒枭的眼睛时,蒙哥马利却转而亲手杀了杰弗里,恩仇是快意了,但是法律上绝对无法允许他这样肆意妄为。好在影片最后都留有悬念,或许这样的结局才更有深意吧。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