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丽人行》:李泽锋硬汉形象深入人心

2020-04-03 11:23:08

《乱世丽人行》作为一部年代剧,以抗战时期,女青年韩疏影与苏北大亨谢氏一族的情感纠葛为主线,讲述了一段抗战救国的故事,剧中李泽锋饰演的何楚天给观众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所以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这个演员。

何楚天三一年毕业于上海黄浦军校,做了十几年的军人,身为营长的他时刻谨记保家卫国的职责。即便是在不能上阵杀敌的备战时期,他亦保持一个军人正义信条,如怒杀吸毒叛徒,紧要关头救下爱国教师,维护公道和正义。所以,何楚天从威风上线到霸气的行事风格,军人正义,硬汉热血的形象瞬间树立在观众心中,成功圈粉。

何楚天人设的讨喜是角色俘获观众心的关键,而实力派演员李泽锋的演绎更是角色征服力的核心力量所在。纵观李泽锋对何楚天的演绎,形象上的惟妙惟肖是他塑造力重要体现之一。其实何楚天的军人属性并不好诠释,如果演的多了会成为兵痞,如果刻画不够又无法体现乱世军人的粗狂,所以如何丈量好角色形象的尺度,对李泽锋而言是一个考验。

看得出李泽锋在塑造角色之前做过大量的功课和揣摩,无论从何楚天豪气的说话方式、随性的坐车姿势等一些生活细节的注重,到面对家国危机时愤恨不满政策军令、上阵杀敌视死如归等军人气魄的掌控,李泽锋以进入体验式的表演方式,全面打造并雕刻角色的立体感,高度还原一个年代乱世军人的粗砺。

最特别之处还在于,李泽锋为角色注入强烈的精神信仰和使命感。清晰记得何楚天几次对着上级怒吼敢于直言,也对韩疏影感叹生而为军人却无法上阵杀敌的遗憾等戏份,李泽锋极富张力的演技,所诠释出的不仅仅有军人的形象和感觉,更点燃角色的感染力和爆发力,演绎出何楚天的人格魅力,令人信服。

当然,李泽锋的表演是多维度的,他在出色的演绎何楚天军人属性硬汉风采的同时,也注重以情感演技与角色对话沟通。荡气回肠的谱写出何楚天与韩疏影之间,一段纯真美好但却坎坷虐心可歌可泣的抗战恋歌。

军人特有的强硬和蛮力中却偏偏带着何楚天细腻暖男撩妹力,因而他和韩疏影在相遇初期,便上演了一段轻松又暖心霸道总裁般的爱恋。很喜欢李泽锋演绎何楚天霸道爱情的表演力度,收起狂狷邪魅的霸道总裁式微笑,规避令人直犯尴尬病的霸道总爱上我的套路,以豪迈带着些许呆萌,霸道却不乏温暖的情感打开方式,真切呈现出何楚天的真情真意真爱恋。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