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宗罪》:张翰实力演绎画龙

2020-04-03 14:21:01

《十宗罪》该剧改编自王黎伟(蜘蛛)的同名系列小说,编剧在小说基础上,突出“高智商犯罪”“多悬念铺设”等元素。设置一主一副两条主线故事,通过主线剧情将各有内情的案件有机串连,再经过推理揭露案件内幕,剧中男主角的扮演者张翰也是可圈可点,所以今天就来介绍一下这部剧。

《十宗罪》里张翰所扮演的“画龙”鲜明的区别于他以往的诸多代表性作品角色,这不仅是他首次扮演警察类型的角色,更因为角色人设的特殊性而令其触及表演的新高度。其实从某种角度来看,张翰酷冷清俊的外形和气质比较适合演个性很强的角色,所以即便“画龙”职业属性很强,但张翰气场风格以及形象等优势突出,其个人外形感觉与角色身份便有着较高的融合度。

尽管张翰因个人外形的优势在塑造角色时可以事半功倍,但因“画龙”性烈如火及办案手法冷僻等人设特点,还是相当考验演员演技的。“画龙”因为正义感爆棚而导致略微急躁的性格拿捏,个人觉得张翰演起来很顺手,特别是眼神不怒自威的气场震慑力掌控的不错。尤其是“画龙”在审讯犯罪嫌疑人时,张翰以内敛但不乏爆发力的表演,刻画出角色爆裂刑警的特质。

至于“画龙”怪诞诡奇的破案手法,不仅是角色的一大亮点,更是张翰演技新高度的突破口。在每次遇到棘手的案件时,“画龙”都会站在犯罪者的角度和心理位置去试图解开犯罪动机和过程。这种细致入微的分析,既显示出画龙细腻的一面,也让一些观众一下便联想到电影《神探》中刘青云扮演的“陈桂彬”。确实,“画龙”和“陈桂彬”在侦破案件时都喜欢站在犯罪者的角度思考,不同的是“陈桂彬”奇才到神经质,而“画龙”虽然奇但并不怪异,更具真实性接地气一些。

其实对于观众而言,“画龙”虽然可以满足猎奇心态,但更在意其真实性而缩短的距离感。而纵观张翰的表演,牢牢抓住的正是角色既有个性但又不乏烟火气的特点,他以较为精准的进入体验角色世界的演技模式,呈现“画龙”的精彩和亮点。可以看出张翰对“画龙”倾注的用心和解读,大量的意识流的表演中,角色落地生根。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