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两大爱情代表作品《白髮魔女传》《夜半歌声》

2020-04-03 15:15:23

提到张国荣大家肯定都知道这个巨星的一生传奇故事,我们来看一看具体内容。

一代巨星张国荣今日逝世17年,原本香港粉丝年年都会进行纪念活动,今年因为疫情严重而取消,为了安全起见,请粉丝在网上留言纪情。而东方影业今年也完成了张国荣演出的《夜半歌声》及《白髮魔女传》全新4K修复,两部电影皆由香港名导演于仁泰执导,荡气迴肠爱情经典作品也将于4月在重登大银幕,怀念哥哥的影迷,请把握机会。

《夜半歌声》于1995年上映,由张国荣及吴倩莲演出,也可见到黄磊当年初出道的青涩模样。张国荣同时兼任电影的编剧与监製,更为电影作曲,与歌后辛晓琪演唱主题曲《深情相拥》,大受欢迎。他扮演民国初年的当红音乐剧演员宋丹平,才华过人,与富家女吴倩莲相恋,却因身份相差悬殊而遭到阻止,甚至引发了一场失控的悲剧。

当年张国荣为电影接受媒体访问时曾说:希望观众看了后会同情主角宋丹平,他曾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很自负,又很自大,但毁容后,又把自己锁在阁楼里,不见他的爱人。那种徬徨,我觉得演出来是很过瘾,也希望观众是会喜欢。

1993年上映的《白髮魔女传》则是由两大巨星张国荣及林青霞共同演出,两人狂放演出正派武当弟子卓一航与魔女练霓裳的热烈爱恋,但身处两大敌对阵营,而又不得不生死相逼的虐恋。当出跳脱传统,营造出华丽的武侠世界,作品荣获金马奖最佳改编剧本及最佳电影歌曲的肯定。张国荣同样为电影作曲演唱了主题曲《红颜白髮》,配上林青霞绝美的最后心碎回眸,成为影坛上最让观众难忘的经典镜头之一。

《夜半歌声》《白髮魔女传》预计4月上映。

以上就是这期的精彩内容,后期还会持续更新,等你来看。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