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检察官》:李洋完美演绎检察官形象

2020-04-03 14:13:47

电视剧《人民检察官》和《人民的名义》不同,这部剧用贯穿全剧的叙事线,更细致、赤裸的揭示了一位高级国企官员金铭山的挣扎与堕落。从《人民检察官》到《人民的名义》,两部划时代的佳作让我们见证了反腐题材的探索脚步。

《人民检察官》以检察官行业所发生的故事事件为主要表现场景,生动刻画了检察官职业群像,所以即使该剧有真实案件的铺入运用作为剧情强大支撑,重中之中的也是要先立人物,能否打造出真实感强烈的“检察官”形象是决定观众更好融入剧情的重要因素。

细看《检察官》中的一众敬业的“检察官”们,令人格外印象深刻的当属“陈晨”。作为燕州市公诉处的检察官,这个年轻人给人的最大感觉是有很强的职业信念,充满正义感和使命感。沉稳不乏热情,工作行动中沉稳干练也饱含对职业的激情和冲劲,很大程度上能够代表年轻检察官积极实干的精神风貌。

当然了,出色的人物塑造是剧本的关键,但演员才是点燃角色灵魂的火种,“陈晨”之所以格外入人心,归根结底还是其扮演者李洋的精彩表演使然。然而对演员而言,行业剧挑战性很大,角色的职业特征的体现和职场环境的演绎对演技有更为严苛的要求。并且《人民检察官》并不是一般的带有娱乐性的行业剧,而是反贪涉案题材的正剧大剧,其有着相当的严肃性,因为对剧中演员在演技上的硬性要求又多了一重。所以,如何演好检察官对李洋来说,是一次不小的考验。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李洋,专业水准毋庸置疑,即便遇到“检察官”角色一样用扎实的演技功底迎接挑战考验。前面提到了“陈晨”的出众角色感,而陈晨在演绎角色强烈的职业特征时演技更有质感。比如剧中大量的展现检察官办案日常的戏份中,李洋以极其自然的表演,演绎出一个有态度有智慧的“陈晨”,最重要的是体现出一个专业性极高的检察官的严肃性和庄重感,比较能体现出角色应该具有的气场。应该肯定的是,无论是对角色职业状态的拿捏,还是细节到一个眼神语气神情的微妙运用,李洋的演技中更多的透露出自然真实的质感,让人愿意接受他所传递出的角色信息。

而且特别值得称赞的是李洋演出了一名优秀检察官的职业素养与精神信仰,比如有一场“田青”游说“陈晨”辞职和她创业的戏,李洋以端肃不失情感的演技,演绎出一个有职业追求和信仰的年轻检察官的状态和精神。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