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为什么》:现代年轻人的婚姻心态

2020-04-03 14:12:07

现代年轻人面对婚姻,面对工作,面对生存,都会遇到一些问题,再追问这些的意义。而在到达适合结婚的年龄,就会探讨结婚的意义,这是正常,也是本该出现的质疑。而由苏万聪执导,吴卓羲、姚笛、任重、郑雅文、种丹妮、李岷城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剧《结婚为什么》就是对当下年轻人婚姻心态的一次全面呈现,也是对当下年轻人成长过程的一次检阅。

面对这那个近乎“突如其来”的结婚证,压力最大的就是姚笛扮演的汪饭饭,毕竟她与现男友郑言的感情进展顺利,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时候,阴差阳错的与前男友王路易却被结婚证“捆绑”再了一起,一边是与郑言的婚礼举行在即,另一边是自己婚礼的策划师王路易,又念起与饭饭的旧情,那张结婚证犹如一场噩梦,堵在两人心头上。

老刁一个不婚主义的女汉子,同样陷入富二代顾念平的形婚阴谋里,这让我们想到李安导演的那部获奖无数的电影《喜宴》,一对同人为了敷衍思想守旧父母的逼婚,却迈入形婚的深井里,进退两难,闹出不少笑话。而老刁和顾少爷一开始走到一起是为了各取所需,但谁知道他们却一来二去渐生好感,将这婚姻给坐实了。

大虾就是个耙耳朵,难怪会成俩大美女的“蓝颜知己”,鞍前马后的服侍俩闺蜜,无怨无悔,但当生命中那个最重要的人出现,其实有些事情已经悄悄在改变,即使大虾还是“三剑客”中的开心果。人很容易犯贱,从不珍惜身边对自己好的人,而却偏偏被那个不断欺骗自己的人蛊惑,这就是大虾的老婆史燕,将别人的好闺蜜,改造成自己的男仆。

作为一部欢乐有趣的剧集,《结婚为什么》在轻松而又略显荒诞的剧情中,带出了人生还有婚姻的深度思考,两个人是先相处再结婚,还是结婚后再相处,如果有一天,命中注定要和一个并没有多少感觉的人,被捆绑于一段法定的婚姻,这样的未来,应该怎样面对?是因为有结婚证而开启婚姻生活,还是彼此在相濡以沫中领取结婚证呢?

婚姻就是要靠两个人共同去经营的,爱情是基础,对婚姻的担当其实也更重要。饭饭,老刁,和大虾,在日常的相处中,慢慢体会出了婚姻的真谛,婚姻后两个人由爱情转为了默契、责任和亲情。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