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火英雄》看到邓家佳更多的可能性

2020-04-03 14:09:07

《怒火英雄》的故事充满了强烈的情感,以“销毒”作为切入点,以风起云动、各方势力逐鹿的上海滩为背景,背景本身就很吸引人,今天就为大家说一下剧中女主的扮演者邓家佳吧。

邓家佳作为内地颜值与实力双佳,又极具灵气的演员,邓家佳一路走来在诸多精彩角色的探索、突破演绎中,不断表达自己的多面想法和积极态度。如《爱情公寓》中“小姨妈”的独特幽默特性到电影《全民目击》里叛逆复杂的“林萌萌”,皆能看出她在表演中所投入的精力和用心。甚至就连电影《冰河追凶》里戏份不多的女警“吴雪”一角,也足以看出邓家佳在表演上的追求与韧性。

而这一次《怒火英雄》中饰演的“关爽”,则是邓家佳又一次角色类型上的新挑战。“关爽”优渥出身留洋背景骄傲才华,但在国仇家恨面前她有足够的强大意识并快速坚强成长,瘦弱的双肩一边扛起家族重担,一边扛起抗日大旗。对于这样一个性格饱满的角色,邓家佳却以相对自然松弛的演技去迎接。前面提到邓家佳表演中的灵气,在“关爽”初期的性格塑造中,邓家佳的灵气起到了很大的辅助作用。比如关家大小姐的小任性小傲娇等性格特点,在邓家佳灵动的表演中有了一定的说服力和真实感。正是这些细微处的演技体现,既点亮了人物性格,又令人看到邓家佳在揣摩角色技巧上的娴熟。

一个角色的鲜活深刻,最终离不开其性格成长和命运改变。在经历父亲惨遭石原陷害昏迷不醒,商会内忧外患人心浮动,“关爽”一夜之间从养尊处优的大小姐,不得不成长为抗日女汉子。角色复杂经历的种种成熟和蜕变,邓家佳也着重以层次分明的表演去呈现交代,记得有一场“关爽”送走以“黄超”为首的商会成员刁难后一人孤立无援失声痛哭的戏,邓家佳情感爆发的表演刻画出角色的苍凉和无助感,令人格外心疼倍加唏嘘,无形中对角色的命运发展投入更多关注。可以说邓家佳使“关爽”点滴成熟步步深入人心,以实力表演调动观众的角色参与感。

一体多面的表演,层层雕刻的用心,邓家佳带着惊喜感的“关爽”在历史风云动荡年代中款款走来。整体而言“关爽”一角很大程度上区别开篇所提到的邓家佳一系列精彩角色,令人看到了她强大的角色驾驭力以及宽广的戏路,在角色创造演绎中的更多可能性。其实这才是一个优秀演员应该具有的职业素养,谦逊务实的行动派更能让观众对邓家佳的表演未来有更多的期待。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