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杨洋演技进步令人惊喜

2020-04-03 14:04:39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该片改编自张嘉佳同名小说,讲述了DJ陈末和一群朋友的都市情感故事。三段没有结果的爱情,很好的紧扣“路过”主题,不过通过《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我看到了杨洋的进步,杨洋足以为自己正名,他学会了从角色出发,无论从形象塑造、性格变化,表演的状态都可圈可点。

影片中如诗如画如歌如梦一般的美景处处,却与故事中每一个凄荒苍凉的爱情故事显得格格不入。在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或狭小局促的简陋居所中住着的是一颗颗饱受情感折磨的心,陈末与小容始于大学的爱情,却经受不住时间的考验;因为漫漫长夜声音的陪伴,幺鸡赴一场没有把握的单恋之约;猪头与燕子所谓的爱情,永远定价在20万;茅十八用生命兑现了他对荔枝爱的守护。似乎没有人是真正幸福的。

特别感慨“茅十八”的遭遇和结局,这个技术宅男成为全片最温暖人心的存在,从他的世界路过,感慨真爱的可贵感叹命运的捉弄,学会珍惜和拥有。当然“茅十八”这个角色的光亮度更要得益于表演者杨洋的塑造与提升,毕竟演员才是真正点燃角色灵魂的火种,令角色的价值意义真正体现。

说实话起初很担心杨洋来演这个“茅十八”,毕竟他现在炙手可热当红炸子鸡小生,一方面名气太大会全部遮盖掉角色本质的色彩,另一方面颜值太高或多或少的会分散掉部分观众对他某些方面的深入关注,比如演技。但本人的这两种担心在看到影片之后顿觉得庸人自扰。首先杨洋外形上改头换面大突破,以蓬头垢面的形象,衣衫邋遢的造型,再加一个黑框大眼睛,成功突围以往精致颜值小生的画风,令人将关注更多的停留在角色身上。

转移观众的注意力,才能更多的走进角色走近杨洋的演技世界。“茅十八”作为标准的技术宅,天性的呆萌和诚挚感在杨洋的演绎下可圈可点,比如那句“探索宇宙的真理已经很累了我没时间说谎”被杨洋演的居然有一些小可爱小绵羊的即视感。而杨洋很多肢体语言上的到位,眼神躲闪的刻画,都令人物的形象更加饱满有特点,一个没有梦想的技术宅就这样鲜活起来。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