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宾汉:起源》:工业朋克风格的电影

2020-04-03 16:02:38

《罗宾汉:起源》讲述了十字军东征归来的罗宾汉,发现自己的故乡诺丁汉各种腐败和罪恶盛行,于是聚集了一群官府逃犯,替天行道的故事,《罗宾汉:起源》主演们的表现值得称道,他们都为各自的角色加入了生动的情感。塔伦·埃哲顿对罗宾汉的演绎,比1991年凯文·科斯特纳版的罗宾汉更多了一种迷人的稚气。

《王牌特工》让无数的观众喜欢上塔伦·艾格顿,并送上昵称“蛋蛋”,如今在《罗宾汉:起源》中那个特工蛋蛋秒变“箭神”,带给了我们年末最嗨爽的年度动作大片。数箭齐飞、百步穿杨、惨烈的战争场面、马车版“速度与激情”,用现代思维重塑传奇英雄,这样的爽片一定是你年末观影的必选,一来激烈刺激,二来畅爽解压。

电影开篇,罗宾汉被十字军征兵,只好背井离乡,暂别女友,参与东征。但在战争中,罗宾汉意识到十字军的东征是一场邪恶的战争。人性复苏的罗宾汉脱离战争,在他归来后,发现自己的庄园被没收,心爱的女人另嫁他人,所有人都以为他已战死,一无所有的罗宾想要揭穿所谓的“正义”和苛政。这也是电影的主题。

电影试图揭露了东征只是一场虚假的正义,并借此影射伊战,到处都是堕落、腐化、有着虚伪的信仰和残暴的奴役,一边是醉生梦死,一边是家破人亡。正如那个被砍去一只手的阿拉伯人,后来成为罗宾汉的射箭老师,他形容了现实“这里所发生的一切,自古以来从未改变”他选择罗宾汉除了替儿子报仇,更是为了摧毁一个被假信仰控制的时代,他们要唤醒被蒙蔽的人们。

所以罗宾与曾经是敌人的小约翰(詹米·福克斯)成立了最强师徒二人组。你教会我箭术,我帮你复仇。这片最大的看点就是弓箭戏,特工蛋蛋化身“箭神”百步穿杨,把一把弓箭用出了狙击步枪的感觉,所有的弓箭战斗都如同枪战戏,把枪械替换成弓弩,把呼叫炮火打击替换成投石机打击,竟然毫无违和感,更重要的是还不失子弹炮弹高速撞击目标的厚重质感和视觉冲击力。相信这般凌厉的动作设计与导演在拍摄时让演员学习基努里维斯的《疾速追杀》密不可分,人家怎么用枪,咱就怎么练箭。所以电影的最终呈现会让观众惊呼“这可能是我看过的最爽的弓箭片了”。从某种程度上讲,这片颠覆了观众对以往动作片的认知,原来冷兵器打斗也可以如此帅。

场景方面,线条简约的偌大广场、造型呈现怪异美感的建筑,烽火遍布的堡垒,带有浓浓的金属质感,体现的是十足的工业朋克风格。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