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探杰克2》:更加饱满立体的英雄形象

2020-04-03 13:01:08

《侠探杰克》并非主要靠令人眼花缭乱的各种高精尖武器及惊天动地的CG特效场面为主要卖点,而是以拳拳到肉、硬桥硬马的近身搏击以及实打实的动作镜头来吸引人眼球。尤其是在这第二部里,阿汤哥在外形上愈发低调没有刻意耍帅装酷,而是更加走心诠释侠探杰克较为传统的硬汉风格,而且枪战、追车等等惊险动作桥段较之第一部有了全面的升级。

《侠探杰克2》改编自李·查德经典小说《浪子神探》系列的《永不回头》篇,讲述了杰克如何力王狂澜救自己和友人于惊天阴谋中的惊险故事。该片无论是在故事性的完整、矛盾冲突的逆转重重、火爆动作的酣畅、制作水准的提升等都要比第一部精良很多,因此新侠探杰克更易引发荷尔蒙的飙升,其英雄形象也更加饱满立体。

好莱坞个人英雄式大片的故事情节往往离不开惊天阴谋与正义力量的抗衡,《侠探杰克2》在延续了标准的故事构架外和继续打造了高大个性的英雄形象之外,也在细微处也足见新意。比如这一次杰克不再是孤身一人神龙见首不见尾,不仅与身手了得的女搭档勇抗邪恶势力,更为他安排了一个从天而降的“女儿”,三人一边亡命天涯一面冒险自救,人物关系的复杂加剧了矛盾冲突,促使情节更富张力高潮迭起引人入胜。

在动作方面,《侠探杰克2》交出的成绩单可谓是惊艳与惊喜并存。影片非常有诚意的一点是全程不玩CG特效,全都是写实风的火爆枪战场面和拳拳到肉的肉搏特写,而且动作虽然爆裂却不玩血腥,更有感染力。尤其是靓汤生猛的打斗呈现出非常爆裂的动作视觉效果,比如有一场屋顶跌落的戏看得人惊心动魄,不得不感叹动作设计的用心和精彩。此外厨房近距离枪战一场动作戏也是格外令人印象深刻,感叹影片对动作场面考究制作精良霸气的呈现。

动作戏的全面升级,也着实考验演员们的体能和精力。靓汤虽然年过半百但动作敏捷生猛有力,打起来全然不输小鲜肉中生代。而且更难可贵的是阿汤哥真的拼命又敬业,动作戏都是亲自上阵。另外赞一下片中的女演员寇碧·史莫德,为了动作戏训练了相当长的时间,而且从《神盾特工局》到《侠探杰克2》,寇碧·史莫德依然走上了打女路线。

故事跌宕起伏悬念重重,动作火爆连连飙升肾上腺之外,影片巧妙加入的父女情深,为整个电影的刚硬节奏带来了柔软的色彩。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