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喜密探》:不走套路的喜剧

2020-04-03 13:00:23

该剧讲述了牛大宝误入洪帮并被安排潜伏在皇城的皇华驿,如何以双重身份复仇+力挽狂澜拯救众人的故事。其实抛开喜剧元素来看,《欢喜密探》有着古装大剧的风范,清朝初期政局不稳,反清复明的洪帮势力绝地反击,皇华驿残暴无良人神共愤,历史背景下尖锐的不可调和的矛盾冲突使该剧有情节的张力与吸引。

此外阴谋加悬念重重,茅罡身份成谜,牛大宝春花阴错阳差联姻,一切推波助澜让剧情跌宕起伏看点十足。而且该剧服化道可谓是精致又别出心裁,仅仅是达官贵人鞭子上点缀的发饰,就足以证明细节品质。大剧应具有的核心要素,《欢喜密探》一样不落。

比如剧中的喜剧台词设置的相当用心,80多岁的李婶儿见了青春年华的玉娥说:你越来越漂亮了,就像5年前的我;春花面对龙定海的召见慌乱绝望内心道:死就死吧,十八年后又是一个美人儿;白宏图问:你找我何事?茅罡答:合适!所有的演员没有浮夸的肢体表演去所谓强化喜剧效果,更无恶俗生硬的笑料膈应人心自娱自乐。从这些台词和喜剧情节的设置中不难看出《欢喜密探》向网络语境说不,向低俗恶搞表态的决心,出其不意,严肃搞笑,巧妙玩文字游戏,坚决打造特色画风的喜剧。

平心而论,虽然现在网络特色语言下诞生的网络幽默很火很流行,但用的多了非但不能提升质量反而会降低整体的品质显得很Low。而如果一味的抵触网络式幽默又会显得脱离时代毫无生命力,所以如何平衡流行与传统,成了问题的关键。很显然《欢喜密探》在巧妙把握网络与传统的喜剧节奏上找到了规律,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加上用心创意诚意打造,不但将喜剧做的生动有灵活,更渐渐打造出新类型喜剧标签。这年头实心诚意做喜剧这简直令人感动,年度最良心自居非《欢喜密探》莫属。

当然,个人觉得《欢喜密探》除了喜剧做自己之外,它对核心故事剧情的打磨,也是非常出色的,要知道如果是喜剧观众笑笑后也就忘了,只有做好剧情才是一部剧立足人心的根基。包贝尔+贾玲+雪村+文松+罗家英+杜海涛+白客+艾伦+沈腾等等等众喜剧明星的演员阵容,该剧在喜剧上全然不走套路。给观众带来了更好的喜剧体验。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