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逢灿烂的日子》:种丹妮演技获好评

2020-04-02 14:56:52

《生逢灿烂的日子》讲述了在20世纪70年代至今北京胡同里普通人家四兄弟从青年到不惑之年的人生历程,剧中任小薇的扮演者种丹妮收获了不少好评,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这个这个女孩。

《生逢灿烂的日子》中任小薇的扮演者种丹妮高度关注,皆因她出众的表演和对角色的全面解构所建立起强大的角色魅力辐射,让观众对角色有足够的情感透射和互动,也不断发现种丹妮所具备的专业实力。章子怡在《演员》中极其重视演员与角色间的信任,即演员要相信自己所扮演的角色。而种丹妮对任小薇的信任更是显而易见,小薇作为标准的北京大妞,说话做事嘎嘣脆,敢爱敢恨心坦荡,自信自强自爱的性格特点被种丹妮生活化的演技所赋予现实感染力的观感,令人信服。

种丹妮并非土生土长的北京大妞,但她对角色北京土著的身份演绎却是相当生动的。所谓生动形象,并非种丹妮念几句北京口音,也不是撒的开的肢体语言,而是种丹妮理解力渗透角色内在,揣摩小薇的内心和性格特质。比如种丹妮一个倔强上扬的眼神运用足以传达角色内心的力量,她一直相信角色相信小薇就是自己,形似而神似。

信任源自信念,种丹妮与小薇的相融相像,恰恰是她专业能力和素养的体现。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种丹妮,本有足够的技巧去“演”角色,然而她却规避娴熟的技巧,转而以尽耗精气神的最费力的方式一步步去走进小薇的世界,尤其是细腻的刻画其情感生活,血肉丰满了一个令人欣赏,心酸,心疼的爱情至上的女子。

爱情大过天的小薇积极追求郭小海,可偏又深陷复杂的局面不得不面对裴小云的存在。然而她的内心一直是正能量的,才会忍住心里流血若无其事的帮助郭小海追求裴小云。种丹妮演绎角色如此感情观也是十分走心,如小薇为情所伤在深夜街头痛哭的那场情绪戏,她泪如雨下的表演将角色无奈痛心的情感遭遇和结局和盘托出,孤单的身影与热闹的夜形成的反差中,小薇的心酸无所遁形。

所幸历经考验和等待小薇终于跟郭小海确定恋爱关系,演绎这段终成眷属的爱情时种丹妮更多的是以松弛的演技去调和角色的情感色彩,一个少女明媚的微笑,一个任性胡闹的动作,种丹妮用体验式的表演刻画了小薇的幸福。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