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情歌》:如梦似真的奇幻世界

2020-04-02 16:54:08

本剧取材于中国最古老的神话传说《山海经》,以极致的艺术想象力搭建出一个如梦似真的奇幻世界,再现了东方上古大荒的神奇图景,并为人们开启了一扇原始纪元的时空之门,让观众打开电视就如同穿越到混沌旷世之初。

如此高超的制作水准见证了主创团队业界良心!据悉,本剧的制作周期长达两年,累计拍摄288天,共搭建7个大型实景园林,打造111个场景设计,人工置景22万坪,涉及摄制人员1000余名。为了确保全剧的文化底蕴,制片方特地邀请几十位研究中国古代神话的专家反复讨论、细心打磨。

既然剧集围绕着上古时期展开,便少不了大量特效的强力支撑,否则所有瑰丽奇幻的景象、神奇灵妙的异兽、酣畅打斗的场景如何一一呈现?不过,正因为需要大量特效,也有不少观众担心国产剧的特效水准问题,但平心而论该剧的特效还是相当不错的,做得也比较有诚意,如宣阳城的外景特效非常震撼又大气,而且场景元素的设计上也非常用心且霸气。

不过呢,特效只是辅助视觉效果的呈现,对剧集而言只是锦上添花的作用,《上古情歌》真正有料的还是其剧情故事。故事开篇简短的说明上古时期的宏达背景,对男女主角赤云和木青寞进行简单的性格描写后,着重笔墨在两人情缘纠缠,快速点题切入让观众更好的被两人爱情发展所牵引。

说到人设,不得不说剧集在封塑角色性格亮点时特别巧妙。木青寞的精灵俏皮的个性,以及怀天下知民苦的大爱之心,从她私逃出山又摧毁童铮的火炉等一系列行动力的执行中被体现的格外的生动。应该说宋茜是进步了,将木青寞性格的特点展现充足。此外赤云也是丰满塑造,开篇的大战猛兽救民与水火,分分钟强化角色大英雄的形象。

该剧的节奏非常快,剪辑也特别的凌厉,几乎没有拖泥带水。比如木青寞被异族刺杀,剪辑的非常精彩。再如群雄玉山比武争夺英雄榜,打戏拍的相当紧凑酣畅,展现极高的动作及剪辑水准。当然了,《上古情歌》并不是只有爱情这个永恒的主题,其中还夹杂了凌云、若疆、宣阳、玄牧四族的争斗,几个族之间围绕着“河图洛书”明争暗斗,剧中一句得“河图洛书”者得天下,已然奠定了各族之间为权利斗争的故事基调。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