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奇缘》:融合美食与爱情的电视剧

2020-04-02 15:51:54

为了达到最好的拍摄效果,《美味奇缘》启用曾担任电视剧《花千骨》《寂寞空庭春欲晚》编剧的饶俊编写剧本,台湾资深摄影师林国华、丁宝城以及真人秀《女神的新衣》的造型总监刘韵仪、曾获金钟奖最佳美术指导的黄志鸿皆参与该剧制作。这部融合美食与爱情的电视剧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喜爱。

当然剧中角色和演员也是一大亮点,尤其昆金一角,他作为一个从泰国到大魔都找爸爸的歪果仁,在剧中贡献了不少意外的笑点和萌趣感。正因昆金的“冬阴功味”格外纯,以至于不少网友发弹幕错以为扮演者是真·泰国人!但角色扮演者闫肃是标准的国产实力偶像,可见,他为了角色特意美黑后形神兼备的演出,是很成功的。

闫肃演出最妙趣之一,当属其惟妙惟肖的泰味国语,一听一看仿佛身在泰国的既视感,不少网友发弹幕为昆金台词打call,“说话太可爱了”,“萌萌哒昆金”,博主也觉得特别好玩又趣萌,关键是每次闫肃念台词都木有违和感,也是很神奇。

不怪闫肃一口泰式国语说的呱呱叫,这要得益于剧中李雨哲的扮演者,泰国花美男新生代偶像Mike的指点。在拍摄合作过程中,闫肃非常注重与Mike的交流,而对方也给予闫肃很多地道的发音指导,结果就是闫肃说的一口以假乱真的泰味普通话。说来也是搞笑,Mike演中国富二代,而闫肃则演泰国乖乖男,两个人在剧中颇有灵魂互换的意思,画风清奇。

不过呢,能将昆金演到位还离不开闫肃对角色深入的研究和理解,比如每一次情急之下昆金都会启用泰语+泰式普通话的混合模式,而闫肃不但将混合语言表演到位更注重细节方面的演出,配合肢体的动作呈现出角色在异国困境中异常的艰难感和极其复杂的心境。可以说随着闫肃的表演,会不由让人产生与角色身份互换的互动感。

将角色演得这么出色,不少90后网友表示闫肃还真是实力小生呢。但其实,闫肃并非专业演员出身,80后网友对闫肃的了解可能会更多一些,毕竟闫肃是2008年我型我秀全国6强,并在2009年以出色的主持能力加盟浙江卫视“中国蓝”浙江卫视成为娱乐新三剑客之一,无论是综艺还是主持,闫肃展现出了更多面的才能和实力。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