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警事》:警民鱼水情的美好故事

2020-04-02 17:49:21

该剧改编自公安系统一级英模、扬州市公安局社区民警陈先岩的真实事迹,讲述了基层民警“杨先”如何在日常工作中发挥自身价值,解决居民老百姓一系列现实社会问题维护社区安定的故事。

看多了一些天马行空不切实际的热门剧,反而对《江城警事》这样有生活气息的剧莫名的喜欢。不难看出,杨先对工作倾注如此饱满的热情和百分百的用心,正是来自他对职业的情怀。穿上一身警服,就要对得起职业的神圣和使命,重视岗位中不断面临的鸡毛蒜皮的小事,积极服务社区矛盾防患于未然,工作重要的意义在他的行动被体现,在杨先的心中,工作和指责是首要的,服务百姓是最基本的,他用他的真情和工作态度方式,换来了警民鱼水情的和谐与美好。

剧中30多岁的杨先万事以工作为重,将爱情排在第二位,如此爱岗敬业的基层警察形象,林申注重以生活化的演技去润色和丰满,细微到一个眼神和肢体动作的运用,既演绎出角色的职业形象,更赋予角色浓浓人情味。另一方面,林申也侧重调动出角色的性格特点和行事风格,比如杨先的“痞气”,所谓的“痞气”不过是他处理居民矛盾的技巧,林申的表演特别生动的扑捉角色的性格亮点和办事套路,所以在他多维度的表现中,角色格外真实亲切有趣生动。

电视剧关注社区小人物,对他们在生活中的所思所想所求,以最真实的角度去呈现,让普通观众去了解基层民警这一职业背后的故事。同时也关注百姓民生,邻里矛盾家长里短鸡毛蒜皮中体味百态人生。整部剧充满浓浓的人文关怀,让观众看得亲切看得温暖,再加上林申的演技张弛有度收放自如,演活了中心角色杨先,更加让观众通过角色的代入,深入到剧情中感受剧集所蕴含的主题意义和正确和谐社会价值观的传递。

谈到杨先的工作情怀,则不禁想到戏外林申对自身表演事业深深的情怀。熟悉他的观众粉丝都知道林申一开始学的是金融管理专业,在国外求学时期偶然接触国外电影后开始着迷于表演,于是转变想法弃金融投表演,并坚信自己能够以努力和坚持换来想要的成绩。

事实证明林申选对了也走对了,他对表演的热爱是真诚的也是坚韧的,从《橘子红了》崭露头角,到第三部作品电影《冯齐的忏悔》中便能凭借不俗的表现而提名第34届国际艾美奖最佳男演员,这对于林申而言无疑是莫大的鼓励和肯定。随后凭《麻辣婆媳》、《媳妇的美好时代》等剧中多变的演技和表现,奠定了国内新四大小生的地位。近年来林申出演的《守望的天空》、《花开半夏》、《独生子》等剧,再次见证了其多面演技和表演风格,再次证明其演技小生的实力。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