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之不说再见》:赵健雷演活“李硕”

2020-04-02 13:46:30

影片《说走就走之不说再见》讲述了四个年轻男孩在大学毕业前夕,用一场充满未知与挑战的冒险之旅,与青春告别开启另一段全新人生的故事。电影中李硕这个人物的给观众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今天就来说一下这个人物。

青春冒险片《说走就走之不说再见》中的“李硕”被兄弟们称为小跟班,虽然干的最多的就是墙头草拍马屁的事,却是整个兄弟团最不能缺少的存在。如同你我记忆中的那个“他”,笑容灿烂一口白牙,两三句话就可以让你哈哈哈,耍贱逗趣毫不起眼间却能轻易触发记忆的按钮。

李硕扮演者是新生代演员赵健雷,或许有网友还不太熟悉他的脸,但相信一提到《你好,旧时光》里的“蒋川”不少人脑海中就会有温暖的浮动。没错,赵健雷正是“蒋川”的扮演者,他将角色的暖心细心演绎的十分真实又接地气,以至于不少网友感叹说:高中欠我一个“蒋川”。

正因影片的主题是冒险成长,所以4个人的性格和命运也在发生改变。“李硕”的改变是从被牧民赶走之后,也在兄弟4人闹翻开始,到了珠峰求援“雪琪”时已经彻底爆发。别看“李硕”还是那个关键时刻搞气氛搞笑的幽默担当,临时一首《青藏高原》巧妙的化解“张昊”“陈萧”的兄弟阋墙。但他认真起来,连钢筋铁骨的老爸,都害怕。

如果说“熊波”私自去营救“雪琪”是因为少年冲动的爱,那么支撑“李硕”第一个声援“熊波”的则是本能的义!诚然“李硕”平日里胆小又怂货,但是到了关键时刻他可是比老大“陈萧”都爷们。这种爷们不是中二,也不是冲动,而是深思熟虑后的担当和成熟。

看着“李硕”在山脚下第一次大声反对自己的父亲,并说出了父亲曾经的情与义,然后毅然转身的果决,忽然间被赵健雷的表演深深的打动。他深入角色内在的体验式表演,去唤醒了角色潜在的果敢与霸气,一瞬间“李硕”成为了男子汉,高大在观众的心中。

“李硕”的存在与改变,其实是代表了很多青春时代人随波逐流但又不甘心去活自己的一种人生观价值观的蜕变,赵健雷演活了角色的心,点燃了“李硕”的情,也把握住角色的特质与感觉,让角色不只是一个典型的符号化人物,更是一个有血有肉的鲜活的青春泪点。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