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行动》:改编自中俄列车大劫案的作品

2020-04-02 14:45:22

《莫斯科行动》是以中国警察程亚力为主人公原型,根据真实发生于1993年的“中俄列车大劫案”进行创作改编。并且加以悬念紧凑的情节铺陈,惊心动魄险象环生的破案过程,警匪双方斗智斗勇的激烈交搏而引人入胜。

罗秀秀是典型的悲剧女性。因为身份双重人设出彩,扮演者付蓉儿也通过角色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其实罗秀秀一角塑造难度不小,屈服于牛振淫威任其摆布的她,实则在坎坷的命运和复杂的社会环境中成长,她对牛振虽然有痛恨烦憎但同时也伴着依赖和不舍。而付蓉儿在塑造刻画时,也着重用演技的刻度尺角色丈量角色矛盾纠结甚至病态的心理。

比如罗秀秀首次尝试打入陈尓力团队后与牛振的第一次纠缠,付蓉儿不俗的表演将角色对情人的鄙视无奈厌恶的心理活动把握的可圈可点。接着当罗秀秀被牛振糖衣炮弹哄骗之后,她虽心里明白对方的虚假可还是禁不住情分的依赖,付蓉儿一个佯装生气的笑容,已然将罗秀秀矛盾心思刻画入微。只一场戏,付蓉儿便定住角色彷徨的基调。

而罗秀秀接下来的命运发展,则由付蓉儿不断调和放大其悲情色彩。好比罗秀秀从余总处归来却遭到牛振的羞辱,付蓉儿以麻木的演技切换出角色内心痛苦全程。再如罗秀秀无奈勾引余总一幕,付蓉儿多面表演将角色从无奈到崩溃再到愧疚的心理空间构建的格外清晰精准,在那一刻她与角色紧密依偎,让人物所有积压的痛苦开始逐渐瓦解。

以至于在面对警察的询问开导后,罗秀秀终于全线崩溃道出背后的阴谋,整场戏是付蓉儿情绪表演的重头。她层次分明的表演模式,一点点推开罗秀秀黑色世界沉重的大门,一气呵成的演绎中观众真正走近本质纯善的罗秀秀,去感受其所遭遇的不幸,为其感叹甚至莫名的心疼。

命运的不公和捉弄,在罗秀秀身上被充分的体现,但或许是在苦海中挣扎的太久,被牛振折磨已成为丝丝习惯的她,仍然对牛振抱着依赖甚至不忍。付蓉儿紧紧抓住角色曲线心理,从罗秀秀试图逃跑时心境的刻画,到她纠结于假余总计划时不安的神色,再到她接受牛振的红宝石项链眼角划过的一丝感动,付蓉儿演技游走于角色情感天秤左右摇摆,力度恰当的勾勒人物轮廓。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