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种》:恶魔也会披着萝莉的外衣

2020-04-02 17:44:15

《坏种》可能是一部非常精致的作品,但是精致程度仅仅是演员的演技以及周围架设的布景,对于本片来说,看完的所有人今后在对孩子的问题上可能要深入思考了。究竟是我们毒害了孩子,还是孩子欺骗了我们。这是一个未知的的问题,在片中或许你会找到答案。

单亲家庭的小女孩跟着自己的爸爸一起生活。小女孩平时很孤僻,总是喜欢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跟他人接触,在学校期间,小女孩总是会用一种非常冷静专注地行为获得大家的肯定。但是在结业典礼上发生的一件事情却让小女孩耿耿于怀。他精心准备好盛装出席是为了拿奖,但是在最后关头,她觉得本该属于自己的奖品却被别的小孩拿走了。因此,小女孩心怀怨恨。最终再一次聚会中,她发泄了自己心中的怒火,酿成了不可回转的残酷事实。

在与家庭保姆接触的过程中,小女孩继续着自己成熟的一面,而家庭保姆显然没有理会,她执意要与小女孩作对,结果可想而知。他的爸爸慢慢的觉得自己的孩子不对劲,他决定要带着小女孩出去散散心,而有一天早上,小女孩打开了家里所有的煤气,此时的爸爸只能是更加的恐惧,他想了个办法要彻底的解决小女孩,但是最终却被识破了。故事也在悲剧中结尾。

作为一部讲述着一个反社会人格的小女孩的电影,本片的铺成并不精心。对于剧情发展而言,本片的细节上的铺成差了一点点,因为小姑娘的犯罪动机太薄弱了,没有一个积淀的过程就最终酿成了悲剧,这本身就是不成立的。对于别人的东西喜欢占为己有,这本应该多一些举例,而本片仅仅做了一个说明就草草收场,这样显然是不成立的,从结尾来看,导演更偏重于后者,但是在具体演绎的时候,却做得没有那么好。从而使得整部电影看上去稍微显得有点凌乱不堪。故事的整体性当然是大打折扣了。

不过最后的时候,小女孩的邪魅的一笑依然是会让我们心头一沉。可见一个黑化了的小孩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不是结束,而是开始。这也使得今后我们重新审视孩子的时候会多一些参考在里面。毕竟,你以为的小孩不总是小孩,有的时候,小孩子黑化后更吓人。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