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悬疑片推荐——《作家的谎言》

2020-04-02 17:41:51

今天给大家推荐的这部电影,很大程度上就有赖于糟糕的片名和诡异的海报设计风格而让大多数人错过了。但即使这样,也不能否认,本片是一部优秀作品。2019年,悬疑电影领域,本片毫无疑问,是港片带给我们的惊喜。

这部电影叫做《作家的谎言》,本片的海报设计的那叫一个烂,知道的人看上去不明白,不知道的人依旧是不明白这到底要说什么。哪怕是用一张剧照截图都比这个海报有说服力。但即使是这样糟糕的设定,本片的光芒依旧是难以掩饰。作为一部悬疑电影,本片对于剧情方面的逻辑很通顺,虽然短短九十分钟,但是严谨的逻辑以及环环相扣的场景,在悬疑片领域,尤其是在今年,几乎是佳作了。

这是一部讲述了作家出轨然后杀人的电影。简单的设定我们可以很轻松的明白整个故事到底讲了什么。一个当红情感作家,一个居家主妇,一个妖媚的女租客,当然还有一群狐朋狗友。故事围绕作家与妻子和女租客之间的故事逐渐展开。

本着悬疑作品的初衷,我决定停止剧透。而本片作为今年的惊喜,夸一夸总不会过分。虽然有点小遗憾,比如说杀人动机等等,但毕竟瑕不掩瑜。众所周知,悬疑电影主打的就是一些吸引人眼球的细节,除了本片在细节上的认真之外。一开始自然有着一般悬疑片以及港片吸引我们的亮点的。在后面的揭秘部分,所有前面的细节,其实都在为后面的揭秘所服务。第一次反转,我们很容易看出来这是对于作家妻子的指认,于是联系到前面的所有剧情,包括一开始对于她性格暴躁的描写,而这一次出轨后,妻子却没有任何的觉察等一系列反常让观众慢慢的回味,最终得出来结论。

而后面对于作家自己的揭秘,也是让观众不断地回忆之前的所有细节,那些细节无一例外都成了最后作家自己揭秘的佐证,而且有理有据逻辑缜密。这不得不说本片确实在这些方面做的很优秀。当这一切都尘埃落定以后,本片一定程度上遵循了这个道理,在一部优秀的作品中,坏人不一定会认罪,于是这部电影得到升华,本片完。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