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光少女》:励志青春故事

2020-04-02 16:27:26

《闪光少女》的故事很平实但不失有趣,以高二少女陈惊的校园生活为轴心,根据同名电影改编,讲述了神经少女陈惊与男闺蜜油渣及一群热爱民乐的少女们,共同组起民族乐器队,大战西洋乐队的励志青春故事。

影片的关键角色,当然是被同学戏称为“神经”的陈惊,她是灵魂角色,但更是生活中千千万万个真实的少女们,她们和陈惊一样,17岁有了情感会窃喜紧张会大胆的表白,被拒绝了也不会悲伤太久。有自己的追求和信仰,但也会短暂迷茫找不到生活学习的动力。陈惊就是她们的缩影,其实也是大多数青春期少男少女的真实写照。

很惊喜的,这个有生活气息的学生妹,被徐璐演的惟妙惟肖又亲和自然。尽管不再是学生党的年龄,但徐璐满满胶原蛋白的脸,与高中妹的形象毫无违和。尤其是角色蓬蓬头和眼镜造型,以及徐璐朝气青春的气质,分分钟拉近与观众的距离,让人愿意跟随陈惊鬼马精灵的校园生活,期待角色所要经历的未知。

没有朦胧情感的青春是不完整的,是留有遗憾的,当陈惊对着转身离去的王文喊出,你一定会后悔你的17岁时,相比很多观众都有很深的感触。电影让陈惊喜欢的直白坦率,也让她快速在挫折中成长改变,当然也是通过陈惊让更多青春者正视自己的情感,直面情感中最真实的内心。

而徐璐演绎陈惊表白王文的那一场戏,也实在太过生动真实。陈惊准备表白时的激动在徐璐细微的表情中被渲染,表白时的冲劲儿在徐璐自然的表演中释放,被拒绝的那些眼泪,短暂伤心后的醒悟,徐璐一气呵成的演技,将少女情怀的可爱与敏感,脆弱与坚强,刻画的入木三分。

徐璐紧紧起伏着陈惊真实对话内心时所有的思绪如潮,特别难忘陈惊在得到妈妈提点后,重新拿起琴竹敲击后,所露出的那一抹笑容,映着阳光徐璐的笑容是那么的青春恬淡,映照出陈惊重新认识自己的那份喜悦和坚定。徐璐和陈惊,带着这份自信重新上路,最终成功演奏出震惊四座,走过年少的考验,展现青春的飞扬。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