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绣春刀2》看演员武强的精湛演绎

2020-04-02 16:24:54

《绣春刀2》讲述了明朝天启年间宦官当道民不聊生,扫除乱党行动更是波及锦衣卫内部人心惶惶,信王内外联手策划政权之战,卷起一场变天大风波。武强饰演的便是让无数观众印象深刻的“凌云铠”,一个心狠手辣趾高气扬,靠舅舅魏公公势力狐假虎威的锦衣卫总旗。

这样一个靠山大心肠狠的角色,在武强的诠释下有了无声胜有声的气场。第一场凌云铠与沈炼就命案争执的一场戏,武强的演技绵里藏针般的精湛,他站在那里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刻画出角色的身份背景性格做派。大银幕与小荧屏有强烈的区别,对于演员和观众来说两者完全是两个表演和观影世界,在大银幕中,演员必须要靠足够的演技功力和气场才能撑起电影的质感,这一点武强表现不俗。

武强对凌云铠塑造的重点,一部分尽数落在面部表情,微调的眼神忽暗忽明,细腻的表情咋惊咋变,嘴角若有若无的笑,这张脸千变万化却又如一滩看不透的深潭,让人不寒而栗。特别是结合电影中的残暴无良的东厂权势背景下,武强塑造的凌云铠浑身都透着一股可怖的神秘力量,这种感觉弥漫在整个银幕中。

凌云铠的质感,还来自于武强令人拊掌的动作戏。凌云铠和沈炼在北斋家中的那一场生死搏斗,武强的动作表现太过扎实到位。室内搏斗格局小更刺激,近身肉搏兵刃对抗,一场打戏下来酣畅淋漓。除了动作戏,武强贯穿其中的演技表演更是面面到位,凶狠质问步步紧逼,垂死威胁戛然落幕,短短的几分钟内,文戏精湛武戏出彩。

说到这场戏不得不说武强在背后的付出,为了拍好这场动作戏武强提前28天进组,共计拍摄了8天,才有了这最终精彩撼人的2分钟打戏。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武强为角色所倾注的不只是敬业,还有他身为演员的追求和责任感。不管角色大小,不管最终呈现的结果,只问付出与过程,体现也一个好演员的职业素养。

《枪火》中骁勇善战的陈贵,管虎指导的《生死血符》中霸道的土匪黑三,等等等等都是武强的精彩角色。长期的演技磨砺下,武强有了鲜明的风格,但不同类型的角色却让他的演技更具霸道的苍劲感。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