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吹灯之牧野诡事》:盗墓题材的诚意之作

2020-04-02 16:21:36

《鬼吹灯之牧野诡事》是天下霸唱在《南方都市报》上连载的一个专栏,专门揭秘《鬼吹灯》系列中观众感兴趣的疑点,算是《鬼吹灯》系列的阅读攻略或背景资料。主要讲述胡八一的儿子胡天与冰轮、雷厉、小金牙、王耀进入千年古墓寻找胡天父母下落时发生的事。

该剧的诚意制作首先体现在服化道的细节上,小到胡天佩戴的明月石项链、王耀的金刚伞、拘尸掘子军的恐怖白色装束,大到上六座鬼市的逼真搭建、古宁村的诡异重现、霸王冢的气势打造,《牧野诡事》不惜耗资重金做到事无巨细,只为给观众呈现出最好最逼真的视觉效果。同理,该剧的特效也是做得极为良心,特别是大山魈的制作呈现,绝对不5毛令人毛骨悚然。

从道具细节的运用,到高度还原古宁村、霸王冢等小说场景细节,《牧野诡事》可谓点滴用心令人叹为观止。此外,该剧的节奏也是业良,开篇详细交代出主要角色的过往背景人物性格,后快速进入寻找霸王冢的主题,一路险象环生。并且不断出现破坏行动的拘尸掘子军和黎若花,更增加了情节冲突的可看性。说到故事节奏,不得不说眼下剧情中各方势力都在锁定霸王冢,不知胡天,王耀和冰轮等人如何突破阴谋重围呢?拭目以待。

对于喜欢盗墓猎奇元素的小伙伴来说,《牧野诡事》无疑满足所有的观影诉求,但这部剧也绝对不仅限于对盗墓题材的挖掘,更有让人诸多思考的深远主题,关于亲情和爱。胡天和小金牙一起生活了20多年,一直得益于万叔的照顾,从胡天的内心而言,他对父母“抛弃自己”是充满怨恨和不解的,这一点当冰轮找上门来时,他已经坦然说出。可当亲眼看到万叔为了救自己而死时,那一句“我们都是为你好”是足够深的触动他充满恨意的内心的,而当他终于了解到鬼纹诅咒的真实资料时,他终于明白父母的远离,其实是为了保护他。

短短的时间内,胡天坚硬的内心受到了巨大的冲击,他否定自己多年来的怨怼,终于明白到理解的意义和亲情的伟大。而这样的亲情意识让他有了足够的勇气去揭开霸王冢的秘密,以及寻找关于父母神秘失踪20多年的背后真相,毫无疑问,亲情的火花点燃了胡天心中的希望和信念,这种无形的力量是强大而珍贵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