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海上牧云记》收获好评,徐璐与角色气场高度契合

2020-04-02 15:16:02

《九州·海上牧云记》,能看见国产剧赶英超美的野心,但也能看见剧本、剪辑、制作上的气弱力虚,剧中徐璐饰演的苏语凝获得了观众的一众好评,今天就来为大家说一下这个角色。

《海上牧云记》中苏语凝生来富贵后入宫廷被算出皇后命格,苏语凝的光芒生而难掩,她明丽动人楚楚可人芳名远播,且才华满腹四岁可作诗浑身秀雅之气萦绕,所以年少时已堪称人中龙凤。尽管成年之后的苏语凝短暂落魄,但卓然之姿仍不落凡尘,令人不敢轻视。就是这样一个出众姿容的才女,在表演者徐璐身上,则有了更加生动鲜活的生命力和感染力。

徐璐颜值佳更有相当出众的古典气质,所以演绎古韵美人水到渠成落落大方。但若要深入演出苏语凝的感觉和鲜活度,靠的不仅仅是颜值和气质,更要靠实力演技的点滴注入。因此,纵观徐璐的表演虽然内敛却层次分明,虽然静默但不乏力量的渗透。

尽管苏语凝是有着少女到成年的角色过渡期,但徐璐演绎的成年苏语凝从一出场便很好提升角色质感,即大方端雅且独有世家千金的贵气。徐璐眼神运用的颇为传神饱满,刻画出苏语凝命运波折下的一抹疲惫但不失娇气,沉稳但不失灵动之态,将角色整体气场和身份再次强化。

而徐璐的表演也是将处于情感等待的苏语凝演的惟妙惟肖,好比苏语凝初见寒江时那一句“你有没有想我说的”时眼中闪烁的光芒,两人在河边的漫步和交谈时语气的和缓期许,以及在山上因为阿宁而彼此试探时淡淡醋意,苏语凝的一系列情感变化在徐璐的表演体现的格外清晰而自然。从苏语凝的质感到情感,徐璐对角色的表演由外至内不断深化,并且让人物足具延展性。

正因为徐璐演技扎实,对角色内外兼修的把握,以至于很是期待看到她接下来对苏语凝的演绎,以及她如何辗转在权利斗争与情海爱浪中。当然徐璐将苏语凝演绎到位,与角色气场感觉的高度融合,也让人不免感叹她才是苏语凝的最佳扮演者。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