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盗联盟》:杨祐宁的表演让人惊喜

2020-04-02 16:08:56

《侠盗联盟》这部由最知名的法国大叔让·雷诺与华语天王刘德华共同担纲,舒淇、杨祐宁、张静初、曾志伟等等联袂主演的火爆动作大戏,带来了久违的港式豪情、法式浪漫以及好莱坞式火爆。

一部成功的商业电影离不开优秀导演+班底+故事+舍得砸钱,但更离不开演员的实力演出保驾护航。纵观《侠盗联盟》,国际大咖有让•雷诺,老戏骨有曾志伟,资深演员有刘德华,舒淇,张静初,沙溢。而三侠盗之一的杨祐宁,更是意外的大惊喜。

杨祐宁扮演的小宝,是团队的技术担当骇客界的实力担当,日常的盗宝工作中主要负责远程高科技作业,运用各种先进的科技产品熟练配合盗手刘德华饰演的张丹。如果遇到特殊情况如故事开篇的拍卖会盗宝行动时,小宝还会亲自上阵执行力爆表,技术技能双开挂。

虽然角色的业务能力各种开挂,但杨祐宁的演技却反其道而行之,特别质朴扎实力道均匀,在他的表演下小宝除去了神奇色彩,更像是一枚呆萌可爱的邻家技术宅。这首先归功于杨祐宁眼神的朴实拿捏,小宝的眼神更多的是淡定和憨厚,杨祐宁微妙的消弱了自身眼神的锐气,让角色平添生气更加接地气。

其次在表演模式上,看得出杨祐宁在用减法原则,没有用蛮力更不会过猛,自然角度塑造小宝技术挂的特点演绎其侠盗形象,有真实感。杨祐宁无论是眼神的转换,还是演技的调整都再为小宝所服务,让角色有人情味顺便拉近了与观众之间的距离和好感度。

当然,杨祐宁不仅演活了小宝侠盗的形象,更有趣的演绎其人设的搞笑和呆萌感。别看小宝是技术大牛,但生活中却是情感小白,处男的事实不是最尴尬的,撩妹力分分钟弱爆才是致命暴击。面对心仪的年度美贼叶红,小宝各种强行撩均失败告终,人物的喜感因此而鲜明。

杨祐宁的表演有趣但不强行无厘头,而越是一本正经的呆萌演绎,越能释放角色的性格情感特点。比如叶红载小宝闹市飞车一场戏,杨祐宁演绎小宝晕车想吐的桥段不但十分好玩更体现出角色的贴心。再如为小宝为叶红准备的尿尿神器,杨祐宁那句“小紫”,简直全片最大的笑果。还有片尾索吻的杨祐宁,被舒淇一巴掌打出了全场的爆笑如雷!杨祐宁已然是搞笑新担当啊。从侠盗形象接地气的新演绎,到角色人设的细腻刻画,杨祐宁在《侠盗联盟》中不仅体现了娴熟的演技,整体表现更是大惊喜。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