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罪》:李易峰令人刮目相看的表现

2020-04-02 16:05:08

该片根据《心理罪》系列小说第一部《心理罪画像》的开篇故事“血之魅”改编。讲述了犯罪心理学天才方木和廖凡饰演的资深刑警队长邰伟组成的探案搭档,联手通过心理入侵直面非同寻常的凶手、超越常理的罪案的故事。

方木身为犯罪心理学天才有着超越常人的细微敏感直觉和心理洞察力,这点在影片开场的解剖杀人案中被精彩侧写。角色强大的逻辑推理,缜密的思维细节,那种眼神的自信带着少年特有的飞扬,让人对角色瞬间有记忆重点。应该说李易峰的登场还是带着一种特别的光环的,特别扎眼,他赋予人物一种阳光明媚的感觉,一扫影片阴郁的雾气,从始至终。

方木成长最大的阵痛,还是直面陈希的被害,作为孤儿的他从陈希身上体味到爱慕和关怀,陈希对他的人生如希望的阳光,所以他几乎无法承受对方逝去的事实。一场哭戏,是方木的崩溃,更是李易峰情感爆发戏的重中之重,情绪的酝酿角色心理的崩塌,即使是一场哭戏也是层次分明,李易峰的这段表演已经算完美。

从画别人到画自己,方木体验了成长的次次阵痛,终于明白到邰伟口中“缺少对生命敬畏”的深意,于法于理于情,方木独自走上抓捕终极恶魔的道路。而李易峰引诱恶魔的那段表演也非常精彩,眼神的凌厉与仇恨爆发,割伤后涂抹鲜血的果决与挑衅神色,李易峰的完成度很高。此外,动作戏也不错,虽然方木是行动力的小白,但李易峰还是演绎的很燃。

至此,李易峰已经完成角色对话自我的过程,他层层构建方木的世界,对他的塑造画骨刻心。同时也让观众深陷其中,跟随方木心理的成长和拷问,达成一种共识,接受角色的进化。总体而言易峰的演技是比较扎实的,并最终为角色贴上自己的标签,方木在李易峰的演绎下令人信服。

作为普通的观众而言,难免会站在方木的位置回望李易峰整个表演的来路,不禁会发现他其实一直有在进步。虽然演了不少古偶,但近年来他亦在严格要求自我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比如谍战剧《麻雀》,他扮演的“陈深”已经令人意外了,将角色盘旋在复杂背景下的多面性刻画到位。这部戏是李易峰对自己的挑战,也是对自身表演格局的尝试和突破。到了《心理罪》中,李易峰的自我突破意图已经非常明显,而且这次他的表现也愈发的稳定,令人刮目相看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