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总动员》时隔多年后回归,《海底总动员2:多莉去哪儿》继续重拾温暖

2020-04-01 13:48:32

《海底总动员2:多莉去哪儿》是由迪士尼公司出品的3D动画电影,也是经典动画电影《海底总动员》的续作,该片故事发生在影片第一部结束后一年,讲述小丑鱼尼莫和父亲马林协助蓝唐王鱼多莉找寻父母的全新历险。

时隔十三年后的回归,《海底总动员2:多莉去哪儿》虽然从整体剧情架构上看,以蓝藻鱼多莉为主的宣兵夺主,故事编排稍显逊色,但迪斯尼皮克斯的出品,仍旧令人重温着那个妙趣横生,满载欢乐的海底之梦。

这并不是一部再度以小丑鱼父子为主角的电影,《海底总动员》里总是健忘的多莉,她的寻亲之路成为了这部新作续集的脉络,家庭朋友的情愫羁绊虽是皮克斯的拿手好戏,在电影中的呈现也是中规中矩,但却难以相较《疯狂动物城》那别具一格的内在纵深,如果你对这部电影抱以着太过的期望,那么显然《海底总动员2》并无法满足过高的期允,它只是维系在皮克斯水准上一部典型的合家欢作品。

相较于小丑鱼父子在电影中的黯然,《海底总动员2》中既能变色,又善伪装的章鱼哥是这部作品的黑马爆点,它亦如《马达加斯加3》中的企鹅,承担起了电影“笑”担当的重任,而其余配角例如海狮水赖白鲸,插科打诨卖萌术的装点,更使电影打上了鲜明的好莱坞烙印,那忍俊不禁的美式幽默,不同于多年来诸多中国动画对《海底总动员》拙薄的仿效,为人真正走进了皮克斯正统奇妙绚丽的海洋世界。

每次看皮克斯的电影都会是一种奇妙的体验,逼真逗乐的海洋世界不仅在这炎炎夏日带来了一丝清凉,更拾起着一份久违的童真,个人至今还保留着当年小丑鱼尼莫的玩偶,因为《海底总动员》确是一部令人难以忘怀的经典所在,虽然这部续作依旧只是换汤不换药的寻亲故事,比起初见时的欢愉有着那么些许的颓势,但不可否认,在一部优秀的电影里,情感的附加永远会令人动容,多莉父母用贝壳铺成的寻亲之路,在最后依旧为人收获以对家深深的眷恋。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