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心中的你》:真人故事改编的美好爱情故事

2020-04-01 16:19:07

《寻找心中的你》该片改编自真人故事,主要讲述俊贤寻找一个叫王家欣的女生的故事,该片来自导演刘伟恒的原创故事,讲述的是一个20世纪90年代发生在香港电话和电脑完全未普及的时候,一个男孩通过种种方式寻找他在影院一见钟情的王家欣的故事。故事以坪洲为主景,以1992年为背景,在电影中,我们不单可以看到一个真挚动人的故事,更让我们重回昔日香港的美好情怀。

《寻找心中的你》又名《王家欣》,讲述了男主俊贤对售票姑娘王家欣初识便一见倾心,未曾想到当第二天当俊贤再次找她时她以辞职离开,在90年这个没有手机没有电脑的时代里,想要寻找一个只知道名字的女孩,无异于大海捞针,但俊贤并没有因此放弃,而是想尽了一切办法,在影院苦等,在电台寻人,甚至打电话给全香港所有姓王的人家,那固执的执念,若非电影根据真实事件的改编,很难为人去相信这样一个故事,但亦也是这种执念的真实,赋予了令人怦然心动的纯情。

如若这一故事的结局是止戈于俊贤找到王家欣,有情人终成眷属,那么电影最多只是一个唯美的爱情童话,但随后的展开却并非如此,在找寻“王家欣”的路上,意外与一名叫王家欣女孩的相识,并且这位女孩不知不觉中爱上俊贤的展开,成为了电影剧情紧随其后的主线,然而情迷于“王家欣”三字的俊贤,伊始并没有能领略到对爱情的珍视,一段一如《大话西游》中至尊宝想找白晶晶,却遇到紫霞式的爱情,因为执念才会有前进追爱的动力,但太过于执迷于爱情无法放下,又可能会错过真正的挚爱,一字之差的阴差阳错,是其巧妙的情感架构。

电影对时代城市的聚焦,并非是那繁华喧闹的香港,而是香港下一个名叫坪洲,恬静悠然,邻里和睦的地方,这种清新未有浮华的风格,勾勒而出的是真正为人共鸣的青春,但就成片来言,电影将城与人的结合显得尤为稚嫩,只是一味的将镜头聚焦俊贤的痴情,但黄又南在《寻找心中的你》中的表现实难为人恭维,那面部表情的僵化和匮乏实态的人物设定,时长为人出戏连连,这无疑使电影平淡的情感难以形成一如《海街日记》那温情默默的质朴,最终只是沦为了一场空有蓝本的平平之作。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