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小鸟》:根据热门手游改编的萌作

2020-04-01 14:18:45

《愤怒的小鸟》是由索尼影业出品的动画电影,根据一度曾席卷全球热门手游的改编,讲述了一群不会飞的小鸟挤在一座热带小岛上,生活和睦宁静,但当神秘的绿色小猪登陆岛屿时,小鸟们平静的生活被打破的故事。《愤怒的小鸟》的电影化让人们更加喜爱萌萌的小鸟了。

《愤怒的小鸟》热门的IP虽是电影自身的先天优势,可其同也成为了剧情的桎梏,在游戏剧情趋近于零且要将游戏玩法融入电影的前提下,注定了电影不可能向《疯狂动物城》那般给人以一个全新世界的惊喜体验,成片来看,被电影改编化的故事,虽有创新之处,但仍旧是好莱坞电影已然被用烂了的英雄模版,从伊始一个乌托邦世界的营造,到不被接受认可的小鸟大红备受冷落的过程经历,再到三只小鸟组队力挽狂澜的逆袭,近乎没有新意的俗套简单,使电影内在上变的平庸。

剧情性的不足,诚然令电影稍显苍白,但至少套路化的模版维系了架构上的流畅完整,而更不得不说的是《愤怒的小鸟》作为一部动画电影来看,对比很多同类作品,电影对“萌”这一元素的运用可谓得心应手,不论是身材高大的高冷红鸟,还是精灵小巧的雏鸟,亦或是反派的绿猪,在这些配角人物上甚都能寻觅到他们性格上的天然萌点,更不谈三位主角个性鲜明的塑造,而好莱坞动画电影惯以的欢乐氛围,亦使电影做到了包袱频出,笑料不断。

萌鸟世界的设定非常容易的让人便能被这一故事所吸引,剧情的老套,却依旧有着正能量的缔结,电影寓教于乐的意义在于美国电影惯以的主流价值观,对人个性化的尊重,在这一点上通过以小鸟大红为主的三人组,他们的经历,体现出了每一个独一无二性的想法都应被得到尊重,并将反乌托邦的思潮以融入,思想正确的价值观,亦使《愤怒的小鸟》是一部适合孩子的童话。

未曾料到一个背景简单低幼的游戏也能被改编为电影,而能达到这样的程度自觉以实属难得,看着那群昔日只能操控于手的弹弓鸟,变身毛绒绒的讨喜萌物,确也能会心一笑。电影利用一个“萌”字将本自一片空白的故事丰富立体了起来,那近乎不曾间断鲜艳亮丽的可爱元素,使电影以愤怒为名刻画出了惹人所爱的萌鸟。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