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是一场无从感怀的青春残影

2020-04-01 13:13:01

《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是由周拓如编剧并执导,张一白监制,吴亦凡、刘亦菲、金世佳、李沁、李梦等联合主演的爱情片。影片根据辛夷坞小说《原来你还在这里》改编,讲述了程铮对爱情真诚执着,爱上了倔强、自尊心强的苏韵锦两人演绎了一段纯粹又纠结的爱情故事。然而这部根据小说改编的作品却并没有让人感觉到原著的感动,电影的时长问题和演员的演绎都没能还原一个最好的致青春。

《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对于青春的呈现只能用“可笑”来形容,种种不切实际的矫揉造作充斥着这部自诩青春爱恋的电影,而在这样糜烂的作品中,失控的情绪表达更只是令演员显得无比尴尬,犹如跳梁小丑般演绎着这场无从感怀的青春残影。

如果说赵薇导演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总算还有着那么些许的真实地气,那么同根据辛夷坞小说改编的《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只能说充满了不切实际的做作,你无从断定这样的故事背景发生在怎样的校园时代,敢问有哪一所学校允许学生染着一同杀马特的发型,还有棒球可打摩托可骑?这不仅是使电影全然没有任何地气的共鸣,更会使很多人对青春校园形成错误的认知,而种种不说人话假以文艺,实则低幼的台词穿插,只是时刻提醒你,这仅是一个虚假的狗血故事。

在剧情负值的境况下,演员并没能成为电影的力挽之处,相反在失去了如同《老炮儿》那般出色的蓝本奠基下,吴亦凡演技的尴尬在这部对演员情绪表达有着那么些许要求中,暴露无疑,很多时候他所能表达给人的只是一种狰狞的感觉,对于情绪的控制完全没有一种对人物内心的体现,终只是卖弄了自已的颜值,而对于另一位主演刘亦菲而言,只能说你无从要求一个年近三十的演员能演出一种十八少女的青春懵懂,也难以苛求在这部满是浮夸气的电影中有着多么情形脱俗的表现。

近年来中国关乎青春爱情的电影可谓层出不穷,但却再难鲜有如《阳光灿烂的日子》那般真正契合时代共鸣的青春佳作,而这更多的源于今日的中国电影,将一种浮夸笑点加明星颜值的快餐手法作为了创作伊始便笃定的基色。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